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机电技师学院举办第十二届读书月活动
2023-05-09 07: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徐州讯 伴随着校园里的朗朗书声,徐州机电技师学院“阅读美好机电书香献礼45周年”第十二届读书月如期举行。启动仪式上,由机电师生共同演绎的《青玉案元夕》《典籍里的医圣》《定风波》《唐诗里的中国》《我的中国我的学堂》等创意演出节目,以歌舞乐曲、情景朗诵的形式致敬唐诗、宋词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启一场意义非凡的读书之旅。

“读书月”作为徐州机电技师学院精心打造的“一节三月两会两团”特色校园文化品牌建设的主要内容,是传承文化经典、传播文明理念、构建书香校园的重要载体。读书月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从不同层面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师生共享开卷之美、阅读之乐。

在读书月期间,学校开展“最美读书角”评比活动,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开展读书月主题班会活动,引导学生充分认识阅读的重要意义;开展读书圈打卡活动,引导学生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开展每日晨读活动,利用晨读时间大声朗读;开展探春之旅,课外活动时间进行交流互动、分享学习成果。机电师生还通过聆听“两汉文化”讲座、参与读书沙龙、举办机电诗词大赛等方式去阅读、去沟通,去探索生活的意义。

自读书月活动开展以来,一系列富有特色的读书活动让师生真正感受到了读书的乐趣,在阅读中收获了智慧与成长。通过举行“读书游园展”活动,展示读书月活动开展的过程及成果,呈现了机电师生在实践中的阅读体验,活动展出的成果作品形式多样,除了传统的绘画、书法、手抄报外,还有很多特色展出,如“原创读书月定制书签”“非遗叶雕”“猜灯谜”“绘团扇”“读好古彭历史书”“游园诗词会”等,别出心裁的设计,优秀读书作品的展示和创意的绽放,使机电校园书香气息更加浓厚。

标签:读书;师生;机电技师学院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