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代表团赴新加坡马来西亚开展招商活动
2023-05-09 10:1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23日至29日,徐州市代表团赴新加坡、马来西亚开展招商活动,拜访目标企业、推进洽谈项目、宣传城市名片,进一步推动徐州同东盟国家经贸交流合作向纵深发展,同谱互利共赢新篇章。在新期间,还举行了2023中国徐州(新加坡)投资洽谈会。

既要热情“引进来”,也要主动“走出去”,既要瞄准国内市场,也要拓展国际视野。围绕徐州正在打造的“彭城有约”招商品牌,徐州快速重启海外招商,今年以来,政府组团积极“走出去”,瞄准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欧洲等重点区域,掀起一波波对外经贸合作热潮,不断开拓“朋友圈”,以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

4月25日,代表团在新加坡举行了2023中国徐州(新加坡)投资洽谈会,邀请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商处、新加坡中国商会、思爱普集团、迈创科技、丰树集团等机构代表及企业代表共计50余位嘉宾参会,着力推介徐州良好的营商环境,力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徐州。

新加坡是亚洲最具竞争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经济体之一,拥有世界一流的制造业生态体系,电子、精密工程、医疗服务、化工、航空服务五大产业优势明显。

徐州致力打造区域中心、聚力实施“产业强市”战略、着力构筑创新高地,去年经济总量达8458亿元,位居中国地级市前列。

近年来,新加坡企业来徐投资意愿逐步增强,发展势头日趋升温。2022年,徐州与新加坡贸易总额18.77亿元,同比增长71.4%,目前在徐重点新资企业14家,涉及投资额3.28亿美元。

据了解,徐州正着力打造的十大创新集群中,工程机械、集成电路与ICT、医药健康和食品及农副产品加工四大产业,与新加坡产业结构高度契合,凸显出双方广阔的合作前景。

借本次洽谈会,代表团向企业家们介绍了徐州优越的区位条件、坚实的产业基础、完善的平台体系以及优良的营商环境等,并推介了《徐州市“343”创新产业投资热力图》,充分表达了徐州市委、市政府推进项目落地,支持企业发展的诚意和决心,增强企业投资徐州的信心与信任。

“希望通过这一推介活动,双方深化合作基础、拓展合作领域、加大贸易合作,在深化交流合作中实现双方互利共赢。”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吴多深表示。

在新期间,代表团拜访了我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钟曼英,就徐州在东盟地区开展项目合作及活动进行交流。

与此同时,铜山、贾汪、云龙、经开区等全市各板块积极响应,纷纷派出招商小分队,依据各自产业布局,分别加大与新加坡企业和商协会的对接交流。其中,铜山区深入洽谈了方德食品二期生产线项目;贾汪区对接了金鹰集团的莱赛尔纤维项目;云龙区洽谈了吉宝的新能源项目;经开区与新加坡联合环境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拟在清洁能源、污水处理等方面多维度开展合作。

继新加坡行程后,代表团马不停蹄赴马来西亚开展招商活动。4月26日至27日期间,代表团先后拜访了马六甲中华总商会、马六甲州政府等部门,通过拜访洽谈,代表团对接了几十家金融、人才、贸易型的会员企业,精准掌握马来西亚企业发展需求,为邀请马来西亚企业来徐考察,推动马资入徐打下良好基础。

在赴马来西亚的招商活动中,代表团还拜访了马来西亚苏商总会、槟城半导体产业园等机构,围绕会员企业的所属产业进行洽谈,力争推动一批制造业、金融业和高科技等产业项目落户徐州。其间,还拜访了SKYECHIP芯片公司及中能科技(马)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加快推进相关项目进展。

将招商引资作为徐州高质量发展的“稳定器”,抢抓发展机遇,全力以赴“走出去”招商引资,已成为徐州今年目标清单上的“头等大事”。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打响“彭城有约”招商活动品牌,围绕国内和海外招商,徐州将继续瞄准东南亚、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举办境外招商活动;境内将组织中国(徐州)第26届综合投资推介会和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渤海湾等综合投资推介会活动,全力以赴招商引资,进一步吸引客商和项目加速向徐州聚集。(记者 郑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