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区环城街道:关爱“一老一小” 兜住民生底线
2023-05-05 18: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徐州讯 “一老”连着“夕阳”,“一小”连着“朝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徐州市鼓楼区环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关爱‘一老一小’ 守护‘朝夕美好’”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完善社区养老服务体系,用行动兜住民生底线。

走进环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内,经常能看到一群爱读书的老年人相聚于此,畅谈读书感悟、分享各自的读书心得,这里俨然成为了辖区老年人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好去处。“我和老伴喜欢来这里和大家一起读书、制作手工劳动,通过在帆布包上制作手绘画,既能陶冶我们的娱乐生活,也能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建设当中来,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退休党员刘大爷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常客”,如今,他又多了一层新的“身份”,义务担当起了社区里的环保宣传员,为自己的退休生活增添了一抹色彩。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环城街道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各类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宣传活动。通过真实案例详细解析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要原因,让未成年人在成长过程中学会分辨和防范违法犯罪,养成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不断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五一”劳动节期间,辖区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来到老旧小区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孩子们勤快地拿起小铲刀清理楼道小广告,有的拿着抹布仔细打扫楼梯扶手,有的主动当起“引导员”引导居民分类投放垃圾……小区老人们看到孩子们的到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纷纷从家中拿出笤帚和孩子们一起清扫楼道,一老一少在欢声笑语中,让小区楼道焕然一新。

通过一项项暖心活动,一次次志愿服务,环城街道不断织牢织密“一老一小”保障网,让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和孩子拥有稳稳的幸福。(王素)

标签:环城街道;新时代;未成年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