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交地即发证 拿地即开工 徐州首例带资产挂牌出让地块成交
2023-05-06 11:0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交地即发证,拿地即开工,现项目改造、建设正有序推进。”5月5日,在徐州经开区重大产业项目推进群,威拉里新材料及3D打印项目负责人赵克清分享了最新的项目进展。4月14日,该项目拿到了徐州首例带资产挂牌出让地块的不动产权证,4月15日,项目即已开工。

威拉里新材料及3D打印项目是2023年市级重大产业项目,占地65亩,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年产增材制造用金属粉体新材料及零部件1500吨,产品已广泛应用于3D打印、航天航空、生物医疗、激光熔覆等高端制造领域,球形度、氧含量、流动性、粒度分布等性能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项目的实施将对经开区新材料产业强链升链发挥重要作用。

为了提升资源利用效率,加速项目投产达效,经开区对赛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占地50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的厂房提前收储,创新采取带资产挂牌土地出让模式,保障威拉里项目尽快开工建设、缩短施工周期。

作为全市首例带资产挂牌出让地块,这张不动产权证的取得并不轻松。为了保障项目如期开工,徐州经开区重大办联合大黄山街道、区资规局组建了专项联络小组,第一时间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税务局一一进行对接,详细了解相关政策要求,预判办理中可能遇到的难点。

“土地手续办理流程有何不同、原有房产如何入库、是否需要缴纳增值税等一系列问题都需要各方共同探索路径,经开区重大办与大黄山街道、区资规局、土储中心、财政局、税务分局等多家单位始终保持无缝对接,联合会商会办,有时1天内就开了3次会。”经开区重大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尽管做足了预案,办理中还是出现了不少新问题,由于不同部门职责不同、专业不同,对同一事项的理解也会出现分歧,需要大家坐下来共同研究对策。

“威拉里项目不动产权证的取得,不仅加速了本项目建设进程,更为后续带资产挂牌模式打通了路径。”经开区重大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动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梳理项目标准化办事流程及申报资料清单,建立规范化帮办代办包办服务机制,搭建便利化需求无缝反馈机制,以企业满意作为检验服务成效的标尺,破解堵点、一抓到底,切实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形成经济增长新引擎。(记者 季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