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海经济区金融服务中心司法服务机构揭牌成立
2023-05-05 13: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徐魏 胡宝)5月4日,淮海经济区金融服务中心司法服务机构在徐州市云龙区揭牌成立,为金融领域加强政企交流、深化诉源治理、强化风险预警搭建了重要平台,对维护区域金融安全和金融秩序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云龙区锚定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区建设目标,深入实施“1356”发展战略,加快构建现代金融等“四主两新”产业体系,大力推进淮海经济区金融服务中心建设,成立金融工作专班,大力实施“双百”招引工程,百余家全国有影响力的金融机构和总部企业已经签约入驻。云龙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介绍,“目前,金融集聚区二期正在加快洽谈落地,产金聚合、产城融合发展格局加快形成。金融服务中心将成为云龙区、徐州市乃至淮海经济区产业集聚、业态高端、机构健全、服务职能完善的新的经济增长点。”

云龙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提出,金融服务中心司法服务机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市、区有关部门的资源共享、协调合作,形成执法司法“府院联动”合力。要积极开展金融领域犯罪的对策研究、风险研判、法治宣传教育,探索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涉企创新创业容错机制,将化解纠纷、防范风险的关口前移,全力创建金融司法工作特色品牌。

云龙区司法和金融监管部门要切实扛起职能责任,加强对金融司法服务机构的建设投入、指导支持,妥善化解金融纠纷,严厉打击“套路贷”虚假诉讼和金融领域犯罪,共同筑牢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以高质量政法司法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常态化沟通联动机制,努力为辖区金融经济“两个健康”汇聚强大合力。各金融机构要争做诚信守法表率,在合法合规经营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云龙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与会领导分别为“云龙区人民法院金融巡回法庭”“云龙区人民检察院金融检察工作站”“云龙区金融纠纷调处中心”揭牌。(徐魏 胡宝)

标签:云龙区;金融服务中心;经济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