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铜山大彭镇:密集检查聚合力 筑牢冷库安全链
2023-05-05 13: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徐州讯 为加强冷库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冷库从业人员生命安全。近日,徐州市铜山区大彭镇安监办联合消委办、城管中队、派出所等部门开展了冷库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检查组一行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徐州泰维食品有限公司等进行实地检查、现场提问、查看资料,重点对冷库外部保温材料、保温材料燃烧等级、电气线路铺设、冷库与各建筑之间的防火间距、防火分隔是否符合规范,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置齐全、完整好用等进行了详细查看。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向企业负责人一一提出了整改意见。检查组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清醒地认识到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与薄弱环节,坚决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开展所有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做好相关安全应急防范措施。

在马林旧货市场,检查组向市场主要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冷库建筑规模、建筑耐火等级、防火分隔、保温材料、消防设施设置及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重点检查了市场内的冷库设置是否符合国家消防技术规范要求、冷库内有无违反用火用电用气规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使用易燃可燃保温材料等情况,并对市场管理人员是否能熟练操作自动火灾报警系统以及应对火灾发生的处置能力进行了现场抽查。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冷库消防安全工作,检查组对市场管理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二是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要列出时间表,制定详细整改方案,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加大消防安全巡查和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力度,积极做好市场内的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各项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切实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大彭镇已完成辖区内所有冷库企业单位的摸排工作,帮助17家中小型冷库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消除安全风险。下一步,该镇将持续保持安全监管高压态势,全面深入排查隐患,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等不安全因素,不断加大冷库冷链场所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坚决防范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平安稳定。(黄全智)

标签:冷库;消防安全;保温材料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