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铜沛街道:强化教育培训,打造高素质党员队伍
2023-05-04 15: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4日徐州讯 近年来,徐州市鼓楼区铜沛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将党建工作放在首要位置,聚焦“三个强化”扎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有效夯实党员发展基础,为入党积极分子系好党员发展“第一粒纽扣”。

强化引导,提高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铜沛街道充分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吸收储备工作,重点从递交入党申请书的社区工作者、“两新”企业工作人员等优秀集体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建立入党积极分子动态管理机制,实行档案制、跟踪培养、动态管理;实时监督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现实表现,提高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整体素质。

强化教育,确保能力素质有提升。街道党工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党内生活,接受组织熏陶,扩大他们了解党内知识的渠道,增加他们与正式党员的交流沟通,逐渐拉近与党组织的距离;让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基层社会治理,鼓励他们在工作生活之余积极投身志愿服务队伍,帮助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强化为民服务意识。

强化培训,保证政治思想不动摇。充分运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和远程教育平台,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党课知识系列讲座,系统学习党章、党史、党纪、党规。通过视频教学、研讨交流、撰写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等方式,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培训,进一步夯实政治理论基础。(王丹)

标签:入党;入党积极分子;铜沛街道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