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铜沛街道:强化“为老服务”软实力,打造便民生活幸福圈
2023-05-04 1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4日徐州讯 连日来,徐州市鼓楼区铜沛街道不断强化“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软实力,通过完善社区便民服务系统,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志愿便民活动,为辖区老年人量身打造居家养老“幸福圈”。

“巧手生花”助力幸福升级

为了让辖区老年人老有所乐,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在铜沛街道民馨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社区志愿者张桂霞正在向老年人现场演示丝网花的制作方法。今年以来,铜沛街道依托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开展“巧手生花”“指尖上的艺术”等文娱活动70余次,通过各类文娱活动,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真正实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义诊暖人心”关爱老人守护健康

日前,铜沛街道铜建社区以主题党日和区域化党建活动日为切入点,通过与徐州澳洋华安康复医院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对共建,组织开展“关爱老人 守护健康”义诊活动。在义诊现场,徐州澳洋华安康复医院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志愿者们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现场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听心肺等义诊服务,帮助辖区老年人掌握自我预防的相关常识,并提出专业的诊疗指导意见,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预后防复”。

“温馨送上门”贴心服务暖民心

“靖大爷,麻烦您对着手机,摇摇头,眨眨眼,张张嘴……”为方便辖区退休老人进行养老资格认证,确保老人按时足额领取养老金,铜沛街道植物园社区的工作人员毛思思正在通过“江苏智慧人社”APP协助退休老人完成人脸识别。

自徐州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开展以来,铜沛街道各社区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辖区网格,针对辖区高龄、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开展“温馨送上门”志愿服务活动。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常常与老人聊家常、问需求,以便及时掌握退休人员的真实情况。截至目前,铜沛街道各社区已上门协助2300余名退休老人完成认证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挖掘、整合辖区资源,开展更多的敬老、爱老、助老活动,用实际行动给予辖区老年人生活和精神上的关心,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让生活在辖区内的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铜沛街道负责人表示。(赵忠钰)

标签:巧手生花;铜沛街道;辖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