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齐伟亚:深耕骨科十余载 腕肘领域展初心
2023-05-04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4日徐州讯 从业17年,他从一名腕关节镜学员成为了腕关节镜领域的专家、硕士生导师,为近1000名腕关节疾病患者解除了病痛,挽救了手腕功能。为医十余载,他始终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追求“完美”是他不变的目标,他就是徐州仁慈医院骨科中心的腕、肘关节微创修复外科主任齐伟亚。

2006年,齐伟亚大学毕业,踏进了徐州仁慈医院的大门,成为了仁慈骨科一名手外科医生。从业生涯中,他不仅将每一台手术做得几乎“完美无瑕”,还将每一位患者都当作亲人,和患者处成了朋友。每当患者问起他,“为什么对腕关节镜这么痴迷?”他总是笑着回答:“医学贵精,医生所学的一切,初心都是为了患者。”

为了让自己的医疗技术精益求精,从2015年开始,齐伟亚每年都去北京积水潭医院进修学习腕关节镜技术。2016年,徐州仁慈医院和北京积水潭医院合作,正式对外开展腕关节镜微创手术。2018年,齐伟亚报名参加了北京积水潭医院的“高研班”,专研腕关节镜技术。进修短短数月,他的笔记本记了密密麻麻几百页,虽然过程很艰辛,但他从未感觉到“枯燥”,只为充分掌握这项技术,能够回到徐州更好地为淮海经济区的腕关节疾病患者服务。

进修回到医院后,齐伟亚学以致用,为舟骨骨折、桡骨远端骨折、月骨脱位等腕关节疾病的患者进行微创手术,得到患者们的信任和喜爱。同时,他将临床遇到的疑难复杂手术案例进行了整理,并将这些宝贵的素材与同事们一起分享,带领腕、肘关节微创修复外科团队不断攻克更多的难题。

2019-2021年间,齐伟亚每年平均做200多台腕关节镜微创手术,有时每台手术需要站3个多小时。腕部的损伤手术时机不等人,为了尽快缓解患者的疼痛,他曾连续3、4天手术从白天排到深夜。“镜下打磨去除增生的骨质,光这一个步骤可能就得将近1个小时,这就需要医生要有足够的耐心,同时还要追求精益求精。骨折复位时一定要完全对位,因为这直接关系到患者日后的手腕功能恢复情况。”齐伟亚告诉记者。正是因为他精益求精的态度、数千台的手术量的积累下,成为国内外知名腕肘关节专家,被国际腕关节论坛邀请参会做专题演讲及操作坊导师。

将每一位患者视作亲人,和患者真诚地沟通,术前告知其手术方案,术后进行康复功能锻炼指导,患者出院后定期电话回访,了解患者恢复进度和程度。齐伟亚为患者的真心付出,获得了患者及家属们的尊重和肯定。作为徐州仁慈医院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和腕、肘关节微创修复外科主任,齐伟亚以身作则,病区遇到急危重患者,他永远站在第一线。他的敬业和专业,得到了国际行业和医院的认可,荣获了徐州仁慈医院“终身员工”,在国际腕关节论坛中受邀作为导师出席参加,是中国医师协会显微外科医师分会委员、显微修复小关节学组委员,因其出众的能力多次获经开区“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并荣获徐州市第十一届“徐州市文明职工”称号。

如今,在骨科平台深耕10余年,齐伟亚聚焦腕肘关节外科与手骨关节外科,积累了大量临床经验,已成为行业内领跑学科的榜样。(崔煦)

标签:关节;徐州;肘关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