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假期旅游火热 市民游客点赞魅力徐州
2023-05-04 16:05:00  来源:淮海网  
1
听新闻

进入五月,气温适宜,风光正好。“五一”小长假期间,游客们在各个景点景区游览玩乐,徐州市旅游市场热度持续火爆。

在云龙湖漫步闲逛,在户部山重温历史记忆,在青山绿水间赏彭城美景……“五一”期间,徐州的山水美景、特色街巷、悠远文化,吸引了不少省内外游客。今天上午,市中心的金鹰上街内人头攒动,市民、游客争相“打卡”,表达着对这座城市的赞美与欢喜。

“我是安徽人,在上海工作,假期过来看望朋友,五月一号晚上过来的,算上今天呆了两天,逛了彭城广场这周边,金鹰国际购物中心,1818大厦那边。”外地游客告诉记者。

一位正在逛街的市民告诉记者,自己看到众多游客来徐州游玩感觉到很自豪,看到徐州的汉文化,美食都被宣传出去,被大家了解,自己很开心,接下来也会向外地朋友推荐徐州,欢迎他们来游玩。

徐州文化底蕴深厚,历史胜迹浩繁。遗留在徐州山水之间的文化遗迹,“述说”着这座城市岁月中积淀的历史;徐州大街小巷的特色美食,展现了这座城市舌尖上的魅力。游在徐州,一转弯就是风景,一转身就是美食,美景与美食交相辉映,相得益彰。

“我感觉云龙湖那边挺漂亮的,就去云龙湖周圈风景区转一转。我感觉好吃的挺多的,啥都好吃,我喜欢吃这边的菜煎饼。”一位推着行李箱的游客对记者说。

这个“五一”假期,徐州旅游火、消费旺。除了被称作“特种兵”的大学生来到徐州,打卡景点和美食外,徐州也正吸引着来自淮海经济区的游客们。宿州市民蒋女士与家人5月2日来到徐州,虽然只在这里游玩了两天,但她已经感受到了徐州这座城市的热情与魅力。

蒋女士告诉记者,这两天和家人一起去了户部山、戏马台、回龙窝。她平时周末也经常来徐州,感觉徐州人很热情。

居者幸福、来者流连、闻者向往。在徐州这座魅力之城里,你可以徜徉在云龙湖、苏公塔、荷风岛,与夜间的彭城风华夜游演出相伴;也可以去户部山、回龙窝,体验一下历史韵味与人间烟火气;你还可以去徐州博物馆、徐州汉文化景区,感受游在文化徐州的魅力……汉文化、徐州味、烟火气,来到徐州,尽情感受一站式畅游。

徐州广电记者:李娜 赵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