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假期徐州党政机关700个停车位免费向社会开放
2023-05-04 11:2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能在政府大院里免费停车,真是太方便了!”5月3日中午,徐州市行政中心西区大院内,来徐旅游的马先生一家走进自家私家车,即将踏上返沪之路。

这个让马先生全家感到暖心的举动,是徐州市市级机关内部停车场在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免费向社会开放的一个点例。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造服务型政府,徐州市近日发布《关于做好法定节假日期间市级机关单位内部停车场所免费向社会开放工作的通知》,4月29日早8时至5月4日早8时,徐州市多家市级机关单位首批拿出700个车位向社会提供免费停车服务。

在徐州市多处对外开放免费停车场单位出入口处,记者看到设有醒目的引导指示牌,工作人员逐一登记外来车辆信息,并向游客发放友情提示卡。“‘五一’假期,已有43辆外地社会车辆在这里免费停放。”市行政中心西区门卫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为方便群众停车,我们简化了来访登记手续,对门卫和保安进行礼仪培训,并免费为老人和儿童提供热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安保处处长刘巨礼说,“要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今年以来,徐州市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假期各景区景点游人如织。为进一步提高公共资源利用效率,有效缓解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难题,今年3月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试行在周末节假日免费开放部分党政机关内部停车位,按照“积极稳妥、分步推进”的原则,先期将市行政中心西区、机关医院的150个停车位对社会车辆免费开放,实现公共机构资源惠民共享,方便市民和游客出行。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主任王磊表示,下一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进一步优化党政机关停车资源向社会免费错时开放的服务流程,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建立党政机关资源免费向社会开放的长效机制,用务实举措惠及更多人民群众。(记者 闫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