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众多市民假期打卡徐州国际车展
2023-05-03 08:5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记者 周运生

当“五一”假期遇到车市盛会,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一场适合全家游玩的五一“车展游”登场了。2023第二届中国徐州国际汽车博览会的第三天,这场汽车展会也正在从单纯的汽车展销,变成适合全家人一起逛的“嘉年华”。

车型全又齐

外地游客也来逛车展

来到国际车展停车场,连云港、淮安、盐城,安徽、河南、山东等外地牌照车辆屡见不鲜,“听说本次车展属于B级车展,70多个品牌,车型近千款。”“自主、合资、豪华品牌都有新车上市,涌现了不少黑科技,赶紧去现场看看!” ……不少游客发出感叹,车展规模大、品牌多、车型全,各大品牌车商的优惠力度层出不穷,在假期中为大伙带来一场汽车盛宴,“车展来对了”成为游客们谈论最多的话语。

“作为车迷,我们不仅可以在展厅里看到各大品牌的最新车型,还可以深入了解各车型的技术和性能。”

游客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从安徽淮北来徐州旅游的,了解到附近有汽车博览会,而且还有不少新车亮相,便带着全家过来看看,尝试一下试驾体验,为日后汽车换新做做功课。

3个场馆里,消费者们边看边问,目前销售的几款车型都广受关注。另一边,哪吒新能源汽车的销售顾问忙得不亦乐乎,从外观到内饰、从价格到参数,新车前的销售顾问耐心讲解新款哪吒GT的车型亮点。“由于活动现场有新车上市亮相,不少外地消费者专门抽出时间来现场试乘,人手都差点不够用。”展区负责人表示,车展与“五一”假期的碰撞,外地游客同样为店内客流量撑起一片天。

好看又好玩 车展更像游乐园

“五一‘景点游’变成了‘车展游’,现场有游乐设施和卡通元素,家人和孩子也不会感觉无聊,徐州车展来得真值!”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不仅有充足时间近距离观赏新车,家人孩子也能参与现场活动,一家人其乐融融都很开心。

只见房车露营展区,不少家庭坐在一起体验露营文化,从帐篷搭建,到野外知识小课堂,一家人在切身体验中培养孩子热爱自然的心境和野外求生的技能,留下美好的亲子回忆。另一边惊奇时空展台还可以体验沉浸式游戏;名爵展台的变形金刚玩偶专门负责和小朋友们互动;现场的卡丁车体验区,小朋友可以在赛道中体验竞速快感,各种抓娃娃、开盲盒等活动,更是把现场氛围拉满,让车展不只是“车”的展示,成为童心满满的娱乐活动聚集地。

带孩子体验完游乐设施后,刘先生的妻子作为资深“二次元”,便带着孩子径直前往漫展区。“coser都很帅气漂亮,一起合照也十分热情!”刘先生的妻子告诉记者,现场活动和几十个漫展节目,让各年龄段的人们都能找到喜欢的节目活动,车展更像是游乐园。

福利满满 车展现场热度十足

赏车市民,熙熙攘攘;咨询问价,声声不断。玩偶、水杯、充电宝,咖啡、雪糕、爆米花……各大展台以各种“手段”吸引观众停下脚步。花2个小时逛遍3个场馆,内存爆了,背包满了,肚子饱了,展会现场人流不息,市民高兴满意,参展商同样欣喜不已。参展商纷纷表示,通过举办高规格、大规模的利民展会,不仅引领着自身步入健康发展的道路,也为总体汽车行业发展添火加薪。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国际汽车展品牌全、优惠大、活动多,三日展期,慕名而来的购车者挤满了洽谈区,有的销售顾问忙到需要同时接待2-3组意向购车者。消费者以满意的价格拿下爱车,凭着抽奖券再抱走一台彩电,最后再去参加其他现场活动,这个“五一”福利满满,让消费者和家人们在游玩中了解车市变化、看到心仪车型,在消费中让利给广大市民,提振消费信心,重现车企经济回暖。从展会规模到参展品牌,从展会形式到影响力,受到各大车商和市民的一致认可,激发出汽车消费的潜力。

标签:车展;车型;记者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