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燃情假日!淮海经济区“村界杯”农民足球赛圆满落幕
2023-05-02 1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日徐州讯 这个“五一”节,一场假日的乡村盛宴在沛县激情开赛,一群草根足球爱好者,在地头的足球场,“炫”着业余球技,引来上千名群众前来观看,村民们亲切地称它为“村界杯”。

4月29日上午10时,在沛县鹿楼镇八堡村球场边,里三层、外三层围满了前来观看的群众,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传球,快传球……”球员们传球、过人、射门,场上对抗激烈,呐喊声不断,场外观众座无虚席,热情高涨,掌声雷动。

不仅场上踢得精彩,比赛间隙的活动也颇具地方特色。沛县崇文尚武,是文学之乡、武术之乡、唢呐之乡,去年登上春晚的曹家班,吹奏的唢呐《生命之杯》引人入胜,沛县武校孩子们表演的《汉风武韵》也颇具感染力,村民趣味足球互动环节让人印象深刻。

前来参赛的省内外农民球队越来越多,村里的老师、村干部、个体户等都是队员,村民拉拉员老少皆有,甚至连裁判也是村民,正是因为对足球的热爱,村民们相聚一起。

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5月1日,淮海经济区“村界杯”农民足球赛圆满落幕。来自江苏和山东等地的8支农民球队,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更赛出了新时代农民的精气神,为群众奉上一场精彩的足球盛宴。

“听说八堡足球历史非常悠久,所以我们慕名而来,到现场被父老乡亲对足球的热爱震撼,感到非常地兴奋,没想到一个村举办的足球赛这么热闹。”来自连云港玉麒麟支球队领队赵海忠说。

“今后,我们将把‘村界杯’当成一个特色品牌,持续办下去,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同时,让更多的人到沛县观光旅游。”沛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志永表示。(沛轩)

标签:沛县;村民;草根足球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