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贾汪:文明集市送服务 凝聚志愿“强磁场”
2023-05-02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日徐州讯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根据群众喜爱“逛集市”、喜见“烟火气”的特点,4月29日,徐州市贾汪区潘安湖街道组织开展“文明集市”暨马庄庙会民俗文化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积极作用。

活动现场,锣鼓喧天,气氛热烈。神农广场作为“开集”主阵地,更是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参观体验。现场设置了20个志愿服务摊位,包含特色农文旅产品展销、健康义诊、反诈宣传、非遗文化体验、就业招聘等,志愿者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针对性的讲解和建议。一旁的书籍销售展示区,成为群众最为喜爱的“打卡点”之一。

开幕式上,贾汪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辉为马庄村“侠姐”红娘志愿服务队授旗;潘安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吕磊为马庄村百姓积分超市授牌,马庄村相关负责人作志愿服务倡议。

在马庄村委会门口南北路,马庄民俗庙会正在同步进行中。现场设有约160个免费摊位,陈列的文创产品、旅游产品、农副产品、特色小吃等琳琅满目。“今天是特地从外地赶过来参加活动的,我去过的村庄比较多,马庄在整体规划、人文精神等方面都是首屈一指。以前只是在媒体上看到过,这次实地来看果然名不虚传,非常好。”淮安游客黄运新说。

当天下午2点,贾汪“草根秀”“百姓大舞台 有才你就来”文艺演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舞蹈、豫剧、快板、正能量宣讲等15个节目为老百姓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演出活动中还穿插着2轮群众互动问答环节,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使群众进一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内涵。

随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持续走深走实,贾汪区在志愿服务品牌和文明实践形式已经发展为常态化开展、群众普遍知晓并支持的大众化活动。贴近群众、亲民惠民的活动项目使文明集市全方位地融入到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推动了文明实践融入群众生活、走进群众心坎,让小集市释放文明乡风大能量。(徐丹 滕莉)

标签:群众;集市;贾汪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