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新高!地铁单日客流42.73万人次
2023-05-02 15: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节日期间地铁运能运力增加。本报记者 孙博宇 摄

4月30日,徐州地铁单日最高客流首次突破40万大关,达到42.73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

4月28日至30日三天,徐州地铁线网共开行列车2657列次,组织加开载客列车117列次,列车正点率100%,安全运送乘客115.97万人次,其中夜间延长运营时段运送乘客2.3万人次。

为保障旅客顺利出行,徐州地铁同铁路方面高效对接,精准掌握当天及次日凌晨徐州东站高铁列车到站列次和下客人次,1号线4月28日、29日延长至次日2:30,有效发挥地铁公共交通大动脉作用,保障旅客可以乘坐地铁进入主城区。24点后的地铁车厢依然满满当当、熙熙攘攘。

连续两天延长运营至次日凌晨2点半,国内尚属首次。不少网友也感叹:“坐过这么多城市的地铁,凌晨2点半的地铁还是第一次坐!”同时,运能运力与客流高效匹配,不同线路、不同时段、不同运输组织方案,其中仅4月28日当天就制定了5版临时加开方案,缩短行车间隔。28日23:10,徐州东站客流突增,控制大厅根据监控屏幕显示及车站信息提前组织备用车上线载客,为防止乘客等待时间过长而提前发车。

节日出行,帮助乘客寻找失物也成了家常便饭,受到乘客好评。徐州地铁工作人员值守保障闸机、售票机、通道等关键位置,防止客流积压,提高出行效率,遇到乘客咨询及疑难问题第一时间上前处理。母婴室、无障碍轮椅渡板让有需要的乘客没有后顾之忧。安检机旁,遇到携带大件行李乘客,工作人员会热情地及时帮把手。同时,重点车站闪耀着一抹亮丽的青春“志愿红”,青年志愿者忙着帮助市民乘客购票、进出站、搬运大件行李,缓解了节假日期间的客流疏导压力。

标签:
责编:薛澄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