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泉山环卫:假期不松懈 让城市“颜值”时刻在线
2023-05-01 12: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日徐州讯 “五一”期间,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为营造干净整洁、优美靓丽的城市环境,假期期间,徐州市泉山区城市管理局精心部署,统一调度,确保城市环境卫生管理不松懈,让城市“高颜值”时刻“在线”。

泉山区城市管理局环卫科工作人员介绍,“根据预测,今年的五一假期,我们辖区的客流量会是往年的数倍,这对环卫保洁工作也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为此我们特别要求各保洁公司加强了人员配备,在公交站点、商圈强化普扫和人工捡拾的力度,另外,考虑到白天客流量大,只安排洒水车进行降尘作业,机械化道路冲洗都是在夜间进行,公厕也增加了保洁频率。”

富国街中段的一些小吃店,不少是被网友推荐的“美食打卡地”,店门口都排起了长队,环卫工人来回往返,不时就有人将垃圾主动投入簸箕里面。假期期间,泉山区的环卫工人不光在道路保洁上下功夫,还会在公交地铁站和商圈附近协助摆放电动自行车。保洁员王大姐一边摆放着电动车,一边回答着问路游客的问题,“好几年都没这么热闹了,虽然辛苦点,但是看着这到处都干干净净的,咱自己心里也舒服啊。”

环卫保洁水平反映了一座城市的治理能力,正是有了这些日夜劳动的“环卫橙”,才能使得城市颜值时刻在线,助力泉山区成为近悦远来、令人向往的品质城区。(朱鑫杰)

标签:泉山区;环卫工人;城市环境卫生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