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十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 在徐州启动 1.6万余名大学生报名参加
2023-05-01 12: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周浩 孙璐)4月28日,第二十届“五一数学建模联赛”在中国矿业大学拉开帷幕,来自海内外5872支参赛队伍、16000余人同时从互联网上下载题目参加比赛。本届大赛竞赛题为:无人机定点投放问题、快递需求分析、“双碳”目标下低碳建筑研究,参赛者3人一队,可查阅网络、教科书寻找素材,在72小时内完成竞赛论文撰写。

自2004年首届苏北地区数学建模竞赛开赛至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已经连续举办20年,累计吸引近19万数学爱好者参与,是继国际数学建模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后,第三项由官方举办的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

数学是一切科学的基础,数学建模是联系数学与实际问题的桥梁,是数学科学技术转化的主要途径。五一数学建模竞赛题目设置贴近经济生活和社会建设难点问题,为工程技术、经济管理、社会民生等领域难点问题提供有参考价值的建模方案,在实践中引导学生关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激发优秀学子投身基础研究热情,在国内享有较高美誉度。

今年3月,赛事宣传组深入中国矿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开展宣讲,让更多中学生了解数学建模,推动数学建模在更广范围内开展。中国矿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江涛表示,中国矿业大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数学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深入贯彻“学而优则用,学而优则创”的办学理念,形成了良好的创新实践氛围。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已成功举办20届,是学校实施“厚理”战略、推动实践育人的重要品牌赛事。五一数学建模竞赛指导老师们20年的耕耘与奉献,是对理想和初心矢志不渝的坚持,是对教师这一光辉职业的热爱,是对学生的真心和真情。中国矿业大学将持续探索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新路径、新模式,助力青年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标签: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建模竞赛;矿业大学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