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3-04-30 10:1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魏宁)4月28日,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乐伟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研究安排今年全市人才工作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市委副书记韩冬梅,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戴敏捷,副市长吴卫东、吴昊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形成了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并列一个部分进行部署,将人才工作提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引领驱动,并对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进行了全局性、系统性重大部署。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人才在现代化建设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以更高站位、更大魄力、更实举措奋力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迈上新征程,必须加强对人才工作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提供坚实人才支撑。要充分认识人才是塑造创新发展新动能的强劲引擎,是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的关键支撑,是赢得区域竞争主动权的核心要素,聚焦中心城市建设目标定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人才引领驱动,加快打造一批高能级平台载体,推动人才与创新相互促进、深度融合,以更强的人才队伍引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努力以人才优势构筑发展优势、赢得竞争优势。

会议强调,要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彭城英才计划”为统领,抓紧抓实人才工作重点任务,下大力气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淮海经济区人才高地。要深入推进产才融合发展,围绕“343”创新产业集群强链补链延链和未来产业布局,推动人才发展与产业布局同时规划、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同步开展、资源集聚与成果转化同向发力,持续激发高质量发展澎湃动能。要做大做强高端载体平台,持续提升“1+3+100”科技创新矩阵的承载力和贡献度,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市场机制作用、高校智库作用,不断积聚创新创业磅礴力量。要统筹抓好各类人才队伍,树牢“管行业、产业就要管人才”理念,抓好“关键少数”高层次人才、“城市未来”青年人才、“能工巧匠”高技能人才,加快形成整体人才优势。要打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完善区域领先的政策体系,构建拴心留人的服务体系,营造尊才爱才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更大的吸引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动摇,着力构建齐抓共管人才工作格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整体谋划、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履行好牵头抓总职责,强化对领导小组议定事项的组织推进和跟踪问效。各成员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意识,形成高效协同的工作局面。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部署要求,健全人才工作领导体系,扎实做好引才、育才、用才等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调查研究,落实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在全社会带动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才工作新局面。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