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中心商圈新增非机动车停车位2000个
2023-04-28 18:04:00  来源:淮海网  
1
听新闻

非机动车停车难、乱停放问题一直是大家关注的民生话题,也是城市管理的重点。为进一步规范、提升中心商圈停车秩序,徐州市停车办联合交警部门、街道办事处以及商家共同对中心商圈停车秩序进行全面整治提升,新增非机动车停车位2000个,设置停车诱导屏2块。

市停车办工作人员表示,每天高峰期,中心商圈约停放8000辆非机动车,节假日数量会更多。为了打造科学、有序的停车环境,从去年年底,市停车办联合交警、辖区城管部门对中心商圈开展了停车秩序整治行动。目前,施划的200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分布在彭城广场四周、金鹰国际购物中心南侧、金地商都南侧,取缔了彭城路宽段、河清路西侧、富庶街北侧三处非机动车停放区约500个车位,并牵头金鹰国际购物中心改造建设非机动车停车位500个。

在现场,记者可以看到,无论是在商场门口还是在广场四周,市民基本上按照施划的非机动车区域进行停放。在停车区域周围张贴了“文明停车 请在线内停车”的宣传标语。另外,针对原来人行道道板过高,不利于非机动车推行的情况,市停车办会同街道办事处进行坡道改造,降低高度,满足市民停放需求。

市停车办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联合交警、辖区城管属地办事处、中心商圈各商家,对非机动车停放秩序进行了全天整治。每天早6-10点、16:30-19:30,有固定人员对未停放至线内的非机动车重新摆放。

为了让驾驶员能够及时、有效、方便地获得泊位信息,在解放路与中学街交叉口、淮海东路广济连锁药店门前两处区域设置2块停车诱导屏,显示内容包括苏宁、金鹰、金地等三个停车场指向及剩余泊位数。有效帮助驾驶员寻找停车位,减少因盲目寻找停车位而附加的交通量,从而缓解交通拥堵,同时提高公共停车场(库)的利用率,保持均衡性。

市停车办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相关职能部门将进一步强化落实中心商圈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管理责任,彻底解决苏宁广场西侧路牙石下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将严格按照职责划分,全力抓好中心商圈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管理工作,不断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充分发挥片区监管大队作用,重点监督苏宁广场、金鹰国际购物中心、金地商都、彭城广场等区域;将参照中心商圈停车诱导屏建设情况,逐步向各区繁华区域、重点医院和学校等周围区域,进行推广普及。另外,还将利用1818广场南侧区域闲置地块开发建设立体停车库,以缓解市中心停车难问题。

记者:潘璐璐 唐恺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