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梁集镇:“扫黄打非”净环境 “护苗爱苗”助成长
2023-04-28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徐州讯 为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4月26日下午,睢宁县梁集镇人大联合镇“扫黄打非”办公室,结合“四走四助”实践活动,走进梁集镇第二小学开展“扫黄打非”专项宣传行动,积极组织人大代表走进校园,通过现场赠送书签、展板讲解等互动交流方式,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参与到“扫黄打非”行动中来。

“同学们,你们知道‘绿书签’的寓意是什么吗?”“‘绿书签’的意思是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绿色还象征文化创意带给人类的勃勃生机,以书签的形式给人们传递出尊重知识、尊重原创、保护版权的重要性。”在活动现场,代表们和“扫黄打非”办工作人员正在向孩子们讲解“绿书签”的含义。

通过“扫黄打非”知识展板讲解,加深学生们对“扫黄打非”护苗、净网、固边、秋风、清源五项行动的认识与理解,倡导孩子们绿色阅读、健康阅读,引导他们“拒绝盗版,从我做起”。“护苗”小卫士们积极响应2023年“绿书签行动”,在长达20米的签名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和人生格言,并承诺以同龄人的身份,呼吁其他同学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擦亮”双眼、提高警觉,自觉抵制暴力、低俗等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梁集镇“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谢艳梅同时也是县级人大代表,“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学校‘护苗’工作站的作用,让‘绿色阅读,健康成长’理念在每位青少年的心中生根发芽。”同时,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充分动员家长老师们一起自觉开展“扫黄打非”斗争,坚决抵制并举报涉“黄”“非”不法行为。

梁集镇人大结合“四走四助”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整合人员力量,推动“扫黄打非”与基层宣教工作融合发展,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基层的落实落地。“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自身优势,为师生普及‘扫黄打非’知识,同时引导学生们从绿色阅读、健康阅读中感悟正能量,‘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镇人大主席马晓蕾说。

接下来,梁集镇将持续开展“扫黄打非”主题宣传、专项整治等行动,为群众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薛浩 孙琳)

标签:扫黄打非;书签;集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