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弘扬劳模精神 谱写奋斗华章 在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中争当模范再立新功
2023-04-28 09:2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弘扬劳模精神 谱写奋斗华章 在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中争当模范再立新功

宋乐伟王剑锋会见劳模工匠先进代表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7日上午,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会见徐州市劳模工匠先进代表,向各位劳模工匠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市广大劳动者送去诚挚的问候。徐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副市长钟卫华,市总工会主席束志明参加活动。

上午9时,市行政中心大礼堂二楼南大厅气氛热烈。孟维、朱永、晁亚丽、王士超、赵彬如、谷家超、袁海兵等来自各条战线的37位劳模工匠先进代表,身披绶带,精神抖擞。他们中,有的扎根基层、辛勤耕耘,在平凡岗位上成就了不平凡的事业;有的矢志创新、勇攀高峰,聚焦“卡脖子”技术全力攻关,潜心铸造“大国重器”;有的不惧危险、勇敢逆行,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构筑起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安全屏障”。宋乐伟、王剑锋与他们一一握手、亲切交流,称赞他们以实际行动和优异业绩,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宋乐伟说,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用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主要指标增速实现V型反转。今年一季度,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力打造“三中心一枢纽一高地”,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经济运行整体稳定好转,较好实现首季开门红。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劳动者特别是各位劳模工匠的拼搏和付出,真心为大家点赞。

宋乐伟指出,全市广大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牢记总书记视察徐工时“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为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争取人人出彩”的殷殷嘱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服务大局建新功,积极投身“343”创新产业集群发展、中心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重要工作,在各条战线上展现风采、争取出彩。要追求卓越强本领,大力弘扬“四敢”精神,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发明创造,锤炼本领、锻炼技能,让崇尚技能、尊重技能、成就技能成为徐州劳动者最鲜明的底色。各地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崇尚劳动、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各级工会组织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政策落地落实,保障福利待遇,切实解决劳模工匠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更好成为“夜空中最美的星星”,在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的壮阔征程中不懈奋斗、再立新功。

新中国成立以来,徐州市共评选产生全国劳模153名,省(部)级劳模3322名,市级劳模15123名;大国工匠年度人物1名,江苏大工匠2名,江苏工匠32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6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69人,全国工人先锋号38个,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114个,江苏省五一奖章371人,江苏省工人先锋号373个。(记者 闫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