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铜山黄集镇: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
2023-04-28 15: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徐州讯 安全工作是场所事业发展的生命线,“五一”将至,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徐州市铜山区黄集镇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对生产安全及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进行拉网式检查整顿,筑牢安全防火墙。

聚焦责任担当精准开展部署。

4月23日,黄集镇召开了安全生产主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黄集镇关于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的通知》,分析了当前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成立检查工作组,由各分管领导牵头负责,并详细部署“五一”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聚焦安全生产,严查安全隐患

此次检查主要对各单位、医疗机构、学校、工贸企业、建筑工地等进行检查,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主要整治锁闭安全出口和占用、堵塞疏散通道;违规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饰装修和违规使用易燃可燃夹芯彩钢板建筑;建筑消防设施损坏、停用;营业期间违规动火、动电、动焊;消防车通道堵塞、占用;重要岗位值班人员擅自脱岗等突出问题。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责令限期整改,坚决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聚焦监管安全,堵塞监管漏洞

为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监管范围,各村、各部门全面落实分片包干制度,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坚持问题导向,成立专项检查组,根据不同领域的特点,对重点部位、重点时段进行深入排查,严之又严、细而又细地落实各项检查措施,确保安全生产监管不空位、不缺位。

聚焦安全教育,落实培训演练

通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切实用事故案例教育人、用事故案例警示人,吸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不断强化各企业、生产经营单位的“红线”意识,确保从思想上重视安全,从行动上抓实安全。通过组织学习《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使各企业、生产经营单位学习最新的安全生产政策法规,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本领。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黄集镇将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落实好各项安全工作,时刻紧绷“安全无小事”这根弦,做到防微杜渐、常抓不懈,确保安全稳定。

标签:黄集镇;安全;安全生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