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环城街道:人间四月芳菲盛,最是读书好时节
2023-04-28 14: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徐州讯 人间最美四月天,最是书香能致远。连日来,徐州市鼓楼区环城街道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活动,在辖区内积极营造热爱阅读、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

为丰富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居民养成爱读书的良好习惯,近日,米兰社区联合辖区银行在鼓楼广场开展“把春天搬进书房”读书活动。号召大家“每天少看一小时手机,多看一小时书”,居民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喜欢的图书,通过即兴朗诵的形式进行分享,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参与阅读的热情。活动最后,工作人员让大家体验插花的乐趣,经过居民们的巧手,一束束精致美丽的插花作品跃然桌上,以花香带动阅读,让阅读成为一种陶冶情操的享受。

为了让青少年儿童感受并喜欢阅读,激发读书兴趣。近日,双惠社区联合辖区幼儿园开展“阳光小读者”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志愿者们为小朋友发放图书,带领小朋友体验了与同伴分享阅读的快乐,进一步培养了他们对阅读的兴趣,让每一位小朋友从小养成想看书、爱看书、会看书的好习惯,让书香伴随孩子健康成长。

做阅读的践行者,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人活到老就要学到老,读好书不仅能增强大家的知识面,更能陶冶情操,端正价值追求。我给自己定了读书目标,弄不懂的查字典、上网查,一定弄清、弄懂,这才是读书的意义。”老党员范书云同志说。近日,朱庄社区组织党员、工作人员来到鲤鱼山读书房开展“全民阅读 弘扬传统文化”活动,进行自由阅读实践。大家走进鲤鱼山读书房,以兴趣为媒,自由观看书籍,共享阅读带来的快乐,在阅读中开阔视野,不断提升思想境界。(赵玉海)

标签:读书;全民阅读;辖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