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组织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宣讲进校园活动
2023-04-28 14: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徐州讯 4月27日,由丰县水务局、丰县公安局联合举办的“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宣讲进校园活动在丰县中等专业学校开讲,200余名师生认真聆听和观看防溺水课件,深入学习了防溺水的相关应急防护方法。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将进入多发期、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工作,有效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发生,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丰县持续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载体,计划分4期在全县中小学开展防溺水立体式宣讲。丰县水务局、公安局水警大队认真组织谋划,结合河道水系现状、防溺水工作实际,抽调专人组成宣讲组,整合汇编文字资料、溺水事故视频影像等形成宣讲教案,让宣讲课件浅显易懂、寓教于乐、富有感染力。

宣讲课上,丰县水务局的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丰县河道闸站基本情况、水系情况、河陡水深等现状,介绍河道闸站防护设施情况,有重点地宣讲下河游泳、游玩、嬉水的危害。丰县公安局水警大队结合真实案例,分析当前防溺水的相关突出问题,介绍预防溺水及溺水救护方法等各类安全知识。在宣讲的同时,丰县水务局等部门主动预防,在城区河道沿岸每100米间隔设置救生杆、救生绳、救生圈等救生设备,可供自救、互救和随时开展应急救援。

课后,参与宣传教育的丰县中等专业学校师生及家长们纷纷表示,整个宣讲课堂内容丰富、紧贴实际,宣讲内容入脑入心。通过宣讲,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在危急情况下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自救能力。(董正坤 刘绍光)

标签:丰县;宣讲;水务局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