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家长 2023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开始啦!
2023-04-27 17:20:00  来源:彭城晚报  
1
听新闻

家中萌宝要在今年上幼儿园的市民们注意啦!这几天,徐州泉山区一些幼儿园相继发布招生简章。根据已发布的招生简章,今年政策总体与去年保持一致,多数幼儿园试行服务区制度,小区配套幼儿园优先招收本小区符合入园条件的业主子女,幼儿报名时需房产证、户籍、实际居住地“三合一”。从一些小区配套幼儿园发布的招生简章上,记者注意到,报名时,幼儿与其法定监护人(统称:父母)的户籍、居住房屋产权证(统称:房产证)和实际居住地是招生的主要依据。

●报名时需房产证、户籍、实际居住地“三合一”

以徐州市学府路幼儿园发布的《招生公告》为例,公告上明确表示,徐州市学府路幼儿园优先面向徐州市泉山区保利和府及周边小区业主子女。在学额未满情况下面向泉山区户籍内符合条件且身体健康、能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幼儿。招生对象大班:2017.9.1—2018.8.31、中班:2018.9.1—2019.8.31、小班:2019.9.1—2020.8.31。报名时幼儿与其法定监护人(统称父母,下同)的户籍、居住房屋产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以下统称房产证)和实际居住地是招生的主要依据。幼儿户籍应与父母在同一户籍,并与父母的房产证、实际居住地保持一致。

监护人暂未取得房产证,以购房协议确定所属服务区的幼儿园。

幼儿户籍随父(母)户籍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籍在一起且从未迁移过,并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籍所在的房产内实际常住,幼儿父母双方均未有其他住房,持房管部门出具的无房证明,以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籍所在的房产证确定所属服务区的幼儿园。父母离异的适龄幼儿,依据法院判决书或离婚协议,以抚养权归属方的房产证、户籍确定所属服务区的幼儿园。

●多所幼儿园采取线上报名

在徐州市星澜幼儿园2023年秋季新生招生公告中,记者看到该幼儿园位于荣盛城三期观澜悦居小区北院,隶属于泉山区教育局,是由星光二幼教育集团承办的一所全日制公办幼儿园。开设小、中、大3个年级共12个教学班。优先面向徐州市泉山区观澜悦居小区和中海熙岸华府小区业主子女,在学额未满情况下依次补录具有火花街道和徐州市泉山区户籍且身体健康、能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幼儿。

徐州市泉润幼儿园招生也是优先满足面向徐州市泉山区云珑府(琅悦锦园)小区和万科·翡翠湖山小区业主子女。在学额未满情况下面向徐州市泉山区户籍内符合条件且身体健康、能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幼儿。

记者注意到,发布招生简章的几所幼儿园招生均采取线上报名形式进行,家长网上报名→幼儿园线上初审→幼儿园电话通知→教师入户家访、审核材料→电话通知报名成功的家长。报名时家长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江苏省统一实行幼儿信息化管理,所有新生及家长的信息都将输入江苏省幼儿园信息管理(学籍)系统。家长向幼儿园提供的所有信息和材料必须真实有效。

为避免幼儿园学位资源浪费,每位幼儿限申报服务区内一所幼儿园。多方申报将被幼儿园信息管理(学籍)系统识别,取消其入学资格。(请家长慎重选择,严禁多方报名,占用公共教育资源。)

●秋季学期将新增学前学位1980个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学前教育一直是近年来市民关注的民生热点,泉山区把促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作为重大民生工程。今年秋季开学,泉山区多所新建幼儿园开门迎新,将新增学前学位1980个。

据泉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2022年,泉山区新建公办幼儿园17所,2023年计划新建公办幼儿园6所,均为普惠性幼儿园。新建幼儿园一律按省优质园标准进行建设,提高幼儿园园舍规划和设计质量,创造适合幼儿全面发展的办园条件和育人环境。

6所新建幼儿园分别是:

徐州市兴华路幼儿园

徐州市兴华路幼儿园位于紫阙台小区内,占地5333平方米,建筑面积3445平方米,办园规模3轨9个班,可以提供学位270个,预计今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幼儿园采取星光幼教集团管理模式,园所间资源共享、优质互补、共同发展。

徐州市泉润幼儿园

徐州市泉润幼儿园位于云珑府小区内,占地5400平方米,建筑面积3800平方米,办园规模4轨12个班,可以提供学位360个。幼儿园采取集团化管理模式,以徐州市花语路幼儿园为“龙头园”,形成“1+2”办园模式,打造“资源共享、优质互补、共同发展”新格局。目前幼儿园装修已经完成,今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

徐州市星澜幼儿园

徐州市星澜幼儿园位于泉山区荣盛城三期观澜悦居小区内,是由泉山区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办全日制幼儿园,园所建筑面积约4276平方米,设有4轨12个班级,可以新增学位360个。星澜幼儿园采取“优质品牌幼儿园+新园”的办园方式,充分发挥星光二幼教育集团优势,让周边居民享受到家门口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目前,幼儿园装修工作已经完成,今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

徐州市美的天下幼儿园

徐州市美的天下幼儿园是徐州市美润路幼儿园的分部,占地面积为3371.63平方米,建筑面积982.23平方米,办园规模1轨3个班,可以提供学位90个。目前该园正在装修招标中,争取尽快投入使用。

徐州市学府路幼儿园

徐州市学府路幼儿园位于保利和府小区北侧,占地9700平方米,建筑面积5920平方米,办园规模6轨18个班,可以提供学位540个。目前幼儿园装修已经完成,今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

徐州市和雅幼儿园

徐州市和雅幼儿园位于听澜雅居小区内,占地5416平方米,建筑面积3858平方米,办园规模4轨12个班,可以提供学位360个学位。目前该园正在装修招标中,争取尽快投入使用。

记者 李小委 秦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