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铁路徐州直属站“五一”期间预计发送旅客93.5万人次
2023-04-27 16:5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随着“五一”临近,“假期去哪玩”“如何抢票”等话题热度飙升。记者从徐州市铁路部门了解到,“五一”假期,市民们的出行热情高涨,目前,徐州市去往南京、上海、苏州、杭州、扬州等热门城市的车票紧俏。

韩志南毕业于上海某大学,这个假期想去上海和同学聚聚。4月23日晚上,他登录铁路12306官网想购买一张4月28日晚7点至9点间徐州东到上海虹桥站的高铁车票,发现全部卖光。他又查看了4月29日的车票,发现高铁/动车车票仅有“候补”,就连徐州站开往上海的普通火车票也卖光了。

按照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从4月15日起,旅客可以通过铁路12306官网购买4月29日的火车票。24日上午,记者登录铁路12306官网发现,徐州市去往北京、上海、南京、扬州、苏州、杭州等地的高铁票已基本售罄,都显示车票“候补”,徐州站开往这几个地方的普通列车还有少量余票。

根据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我国热门线路及热门目的地为重庆、武汉、成都、北京、天津、上海、苏州、杭州、海口、济南等,从提前预订的火爆程度来看,除了传统热门目的地,一些特色旅游线路也火了,比如在去哪儿平台上,开往大理的“有风专列”、开往成都的“熊猫专列”等特色线路,广受年轻人欢迎。

“热门线路南京、苏州、上海、杭州、西安方向的车票较为紧张。如果说高铁票买不到,可以考虑普通列车。”铁路徐州站工作人员表示,“五一”假期期间,铁路徐州直属站预计发送旅客93.5万人次,日均11.7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27.7%;预计高峰期在4月29日、5月3日、5月4日;出行客流预计主要以探亲和旅游为主。

铁路部门提醒市民关注增开列车信息,节日车票较为抢手,如果发现车次车票已售完,首先考虑使用铁路12306官网推出的车票“候补”功能,有一定的兑票成功概率。同时,也要特别留心铁路的增开车次信息。

据了解,“五一”假期期间,徐州东站增开上海虹桥—西安北、西安北—上海虹桥、徐州东—上海、淮北—上海、徐州东—南京南、徐州东—上海虹桥、徐州东—上海、徐州东—南京南等近30趟高铁列车;徐州站增开徐州到南京、上海、芜湖、苏州等近15趟列车;此外,铁路方面还将继续增开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记者 耿耘)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