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梆子江苏巡演传播“好声音”
2023-04-26 15:1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12日晚上的镇江影剧院,江苏省梆子剧院倾情演绎的《三断胭脂案》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场演出为江苏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巡演的收关演出。

为期20天的巡演从扬州开启,分别走进扬州戏曲园剧场、启东保利大剧院、泰州梅兰芳大剧院、溧阳文化艺术中心、苏州昆剧院、宜兴人民剧场、盐城文化艺术中心、镇江影剧院。江苏省梆子剧院演出团队所到之处,受到当地戏迷的欢迎,引发不同年龄层观众的关注,也让更多年轻人了解江苏梆子(徐州梆子)艺术。

“一场场精彩的演出,离不开台前幕后演职人员们的努力。在巡演途中,一路喜悦与汗水,激情与感动不断交织,成就了舞台上一幕幕精彩瞬间。”省梆子剧院业务主任吴燕说。

《三断胭脂案》是江苏省梆子剧院挖掘整理、重新排演的优秀传统剧目,于2021年入选中国戏曲“像音像”工程录制演员(剧目)名单。该剧目也是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江苏省梆子剧院院长燕凌的代表作。

“巡演行程虽已结束,江苏省梆子剧院传承发展江苏梆子艺术队伍仍在前行。”燕凌表示,“未来,剧院将继续推动优秀剧目‘南下’,以戏会友,用实际行动促进苏南苏北文化融合与协同发展,让梆韵之声深入人心,在神州大地生生不息。”(记者 张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