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润花使者工装夜行
2023-04-26 15:1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夜间,工人为隔离护栏花带浇水。

近日,在苗圃培育了近半年的草花“宝宝”上岗徐州中山路,向市民展示“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娇美容颜。陪同草花“宝宝”一起上岗的,还有工装夜行的润花使者们。

4月21日19时30分,杨屯苗圃的吕桂金和周秀珍身着工装,乘坐洒水车来到中山路,按时给上岗一个月的草花“宝宝”们补充水分。

洒水车自北向南以6公里/小时的速度缓缓行进,周秀珍坐在副驾驶位置,从车窗处伸出一个花洒形浇水设备,给“骑”在隔离护栏上的马蹄形花箱中的草花浇水;吕桂金则在车尾,手持改造过的浇水设备对草花进行二次浇灌。

“我们浇花不能影响车辆通行,所以只能在晚上干活。”吕桂金告诉记者,草花“宝宝”三月下旬上岗后,每三天需要浇一次水,到四月下旬就得两天浇一次,等到高温天气得每天浇一次。“包括中山路花箱和淮海路花池在内,所有的花每次都要浇两遍,我和老周一个在前一个在后,车走一遍就相当于浇两遍了。因为车速不能快,所以浇完中山路要到23时左右,等把淮海路两侧花池都浇完,得到次日凌晨1时了。”

23时,洒水车转道淮海路,开始浇灌花池内的花。

“我们浇花也有注意事项,譬如在淮海路上浇花池时,遇到高的石楠球得把花洒举起来,其他时候则必须压低,因为抬得高了会水花四溅。看到有市民骑车经过,一定会把花洒往回收。”周秀珍说。

“淮海路和中山路的草花上岗十年,我们也浇了十年,凌晨回家已成习惯了。”言语间,时间已经到了次日凌晨1时,夜行浇花工作画上句号。

吕桂金和周秀珍下班了,背后是夜色中更加娇艳欲滴、争相斗妍的美丽。(记者 陆铭)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