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同芯共筑 智造未来 第四届徐台两岸金龙湖恳谈会举行
2023-04-26 09:3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25日,以“同芯共筑 智造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徐台两岸金龙湖恳谈会举行,共话桑梓情谊、共商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未来。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陈斌华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主持,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克,副市长吴卫东等出席。

出席活动的嘉宾有:台湾电电公会理事长李诗钦,台湾电电公会会策顾问、两岸企业家峰会秘书长尹启铭,台湾电电公会会策顾问刘忆如,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陈锦龙,江苏省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连庆涛,苏州市台协会执行会长邱士楷,正崴集团董事黄仲信,东莞市台协会常务副会长吴峻睿,台湾商业总会理事余建中等。

宋乐伟在简要介绍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今天的徐州,战略机遇叠加放大,区位优势不断凸显,中心城市加快构建,产业体系日益完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台商朋友们落子布局、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空间、广阔舞台、广阔前景。自2018年首届徐台两岸金龙湖峰会成功举办以来,徐台经贸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为徐州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真心实意支持台企在徐发展,依法保护台商各项权益,努力让大家在徐发展顺心、生活舒心,由衷期盼台湾各界朋友来徐考察、投资,携手共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明天。

陈斌华说,近年来,徐州突出打造“徐台一家亲”服务品牌,积极推动徐台两地经贸合作交流,对台企的吸引力日益增强。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徐州区位优势突出、市场辐射能力强、产业基础扎实、营商环境优良。国台办经济局将一如既往支持江苏省、徐州市对台经济工作,希望台商朋友们更多关注徐州、投资徐州,也希望通过此次恳谈会,进一步发挥台企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特长,找准经贸合作切入点,努力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恳谈会上,李诗钦致辞,尹启铭发表主旨演讲,张克推介了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环境。

本届恳谈会共邀请嘉宾和客商130多人,其中台商朋友和公会协会嘉宾 80多人。恳谈会紧扣徐台经贸合作、产业融合,富港电子手机零部件、强茂电子半导体封装等一批高质量产业项目现场签约,推动两地交流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24日下午,宋乐伟等会见了参加第四届徐台两岸金龙湖恳谈会的部分嘉宾,就进一步推进徐台交流交往和经贸合作、推动两地产业转型发展深入交换意见。(记者 闫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