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汽修商家们 喷涂工序督查检查行动来了
2023-04-25 18:02:00  来源:都市晨报  
1
听新闻

为加强汽修行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规范污染设施运维管理,有效遏制臭氧污染,推动区域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徐州市攻坚办于4月24日—4月28日组织开展涉喷涂工序汽修企业专项督查检查行动。

据悉,徐州市攻坚办成立6个督查检查组,对主城区共89家涉喷涂工序汽修企业展开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企业使用的原辅材料VOCs含量是否符合国家或地方VOCs含量限值标准;涉VOCs物料储存、转移和输送过程是否密闭,涉VOCs物料使用过程中废气是否收集;是否安装治理设施、治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去除效率及排放浓度是否达标,配备吸附性废气治理设施的企业是否定期更换活性炭、过滤棉;是否建立台账记录、台账记录是否规范等。

近年来,随着徐州市机动车保有量增加,主城区机动车维修企业数量逐年增加,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等污染物对大气环境质量影响日益凸显。相比往年,此次涉喷涂工序汽修企业专项督查检查行动有所提前,旨在强化对涉挥发性有机物企业的日常监管工作,防患于未然,切实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有效防控臭氧污染,助力保障徐州空气环境质量。

专项督查检查行动结束后,市攻坚办将对问题整改情况、活性炭和过滤棉更换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彻底或拒不整改的汽修企业依法依规予以处理处罚,并对属地进行约谈和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影响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对单位和个人实施问责。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