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籍奥运冠军张雨霏入画《新千里江山图·锦绣江苏》
2023-04-25 11:1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22日,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南京举办,人民日报新媒体推出的《新千里江山图·锦绣江苏》重磅上线。时空折叠,光华穿越,长袖舒卷间秀丽的江苏美景一屏尽览。

“我需要在赛场上扛起我的责任,让中国游泳走得更好。”视频中,徐州籍奥运冠军张雨霏手拿金牌,简单的一句话,不仅表达出自己对游泳的执着热爱,更彰显了为国争光的雄心壮志。

3岁下水游泳,8岁展现运动员天赋,1998年出生的张雨霏性格开朗活泼,在游泳训练上更是勤奋刻苦。2021年东京奥运会,张雨霏收获两金两银并打破一项世界纪录、一项奥运会纪录,成为该届奥运会我国代表队中获得奖牌数最多的运动员,也刷新了历届奥运会游泳运动员的个人最佳战绩。

“她没有迟到早退过,小学时每天放学都要到游泳馆训练两三个小时,独立性非常强。”在张雨霏的启蒙教练孔淼的印象里,张雨霏是个特别能吃苦的孩子,这次能在《新千里江山图·锦绣江苏》的视频中看到她的身影孔淼觉得特别自豪,“徐州是雨霏梦想起航的地方。希望她能不忘初心,继续为梦想努力,为体育事业的发展担当起新时代体育健儿应有的那份责任。”

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的一幕令人振奋。竞技体育的金牌,不仅是对体育事业发展的检验,往往也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综合实力的展示。

近年来,徐州市体育局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体育的方针政策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徐州健儿在赛场上突破自我、捷报频传,全民健身在城乡街道风生水起、欣欣向荣,体育产业方兴未艾、朝气蓬勃。

东京奥运会,7名徐州籍运动员入选中国代表团,以3金4银的优异成绩,实现了徐州市奥运会参赛项目、参赛人数、奖牌数、金牌数的历史性突破;北京冬奥会,齐广璞以1金1银的优异成绩,成为继韩晓鹏后徐州第二个冬奥冠军。臧哈力助中国队获得赛艇世界杯男子四人双桨年度总冠军;女足亚洲杯夺冠,徐州运动员姚凌薇、徐欢贡献了力量……

体育正全面融入城市发展、融入百姓生活。下一步,徐州将按照新时代体育强国、体育强市建设相关部署要求,聚焦“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战略目标任务,广泛普及全龄运动新理念,大力倡导终身运动新风尚,不断增强全民身体素质,整体提升全民健身水平,让体育强市的基础越来越稳、品牌越来越亮、实力越来越强,以优异的成绩为奋进的徐州绘上鲜明的体育印记。(记者 董晓 通讯员 朱媛媛 纪桂桂)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