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超1.5万徐州影迷打卡《灌篮高手》零点场
2023-04-24 16:57:00  来源:都市晨报  
1
听新闻

“青春已过,你的那场球结束了吗?”4月20日凌晨,日本动画片《灌篮高手》电影版在徐州放映后,一时间观影动态和感受刷屏朋友圈。该片的徐州零点场票房为14.8万元,观看人次超1.5万人,至4月22日记者发稿时,累计预售总票房超120万元,成为徐州影史上进口动画电影预售票房冠军。

《灌篮高手》电影版由原作者井上雄彦执导并担任编剧,在日本上映后连续八周斩获周末票房冠军。影片将湘北高中VS山王工业的全国大赛搬上大银幕,讲述了樱木花道、流川枫、三井寿、宫城良田和赤木刚宪等人的青春逐梦励志故事。

凌晨两点,一位徐州影迷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自己和《灌篮高手》电影海报的合影,拍一张这样的合影,成了很多徐州影迷到影院后最先做的事。很多影迷提前一周约上好友蹲守零点场,在市中心的数家影城中,不少观众身穿湘北高中球队队服乘兴而来。

“久违的电影院真热闹!”幸福蓝海国际影城徐州地区城市经理张海丰4月20日忙碌到凌晨1点,当夜在幸福蓝海国际影城徐州花园城店观看零点场的观众近200人,许多身着湘北高中篮球队队服的观众排队领取纪念品、在电影海报前合影。

在徐州影评人韩露看来,《灌篮高手》火爆的根本原因在于IP号召力:“这和当年《变形金刚》在中国电影市场表现得好一样,其次才是观众群体。当年的观众从少年成长为青年、中年,有消费能力了,但关键还要作品确实好看,这是核心。”

近年,徐州各大影院创新电影宣发,推高新片观影人气。

在苏宁影城《灌篮高手》高端VIP专场,首映也得到了粉丝的追捧,青年观众相约身穿篮球运动背心观看首映,在影片中重温美好回忆;金地商都影城为迎接《灌篮高手》的放映,在影城大厅的“影”美术馆专门开辟了《灌篮高手》影片展,用文艺的宣发形势宣传新片,打造影片专属的网红打卡地,引得许多观众在此留影。中影东方影城贾汪百大店经理李磊介绍:“我们影院提前制作了《灌篮高手》电影真人视频,让影迷们在影院转发篮球比赛,还在各类视频平台发布,获得了很大的关注度。”(记者 张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