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东部绕越高速公路项目突破又一关键节点
2023-04-24 16:0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拆除旧桥、龙门架、标志标牌……4月21日早上6:00开始,历时9个小时,徐州东部绕越高速公路(徐州至明光高速公路贾汪至睢宁段)01标段项目部顺利完成跨G3京台高速Y203旧桥拆除任务,为后续改扩建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此次分离式立交桥拆除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根据许可,必须在12小时内拆除完毕。”徐州东部绕越高速公路项目办总工程师王刚介绍说,项目办会同01标段项目部、总监办等单位反复论证,科学编制拆桥施工和交通组织方案,并多次与地方政府,以及山东和江苏两省交警、路政、运管等部门积极沟通协调,保障了拆桥工作顺利完成。

王刚介绍说,为减少对京台高速路面的损害,项目部提前在现场铺设了彩条布、多层竹笆、废轮胎等。在山东薛城枢纽、江苏贾汪收费站、大黄山枢纽进行分流布控,投入两省交警、路政管理部门80余人同步进行交通疏导。“拆桥作业点投入机具设备30余台、施工作业人员100余人,各布控点位人员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为拆除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保障。”王刚说。

G3京台高速Y203旧桥的顺利拆除,确保了徐州东部绕越高速公路(徐州至明光高速公路贾汪至睢宁段)项目顺利推进。该项目是《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7—2035)》“十五射六纵十横”中“纵六线”的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一条纵贯江苏西北部和安徽中北部地区的运输大通道,对于完善江苏北部地区高速公路网布局,减轻京台高速徐州段交通压力,拓展徐州城市发展空间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范海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