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落地徐州
2023-04-23 10:0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21日,记者来到落户在江苏淮海科技城的徐州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星游网络等项目已经装修一新,即将正式运营。这个由网易数字产业在淮海经济区布局的首家以数字文娱为核心主题的创新中心,将发挥互联网技术、资源、平台等优势,建立数字化创新土壤,为徐州发展数字经济提供有力支撑。

江苏淮海科技城核心板块,日前被授牌“市级大数据产业园”。目前淮海科技城正在提升创新服务能级,加快规划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园,全力打造与徐州产业布局相对应的发展格局,增强数字产业集聚能力,建成数字经济企业区域总部、数字经济人才服务中心等产业要素配置,招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关键核心技术的硬科技数字经济企业,打造富有活力、创造力的数字化经济新格局、苏北第一数字经济园区。

5G、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突飞猛进,中国数字文娱产业也呈现出技术引领、生态化运营、产业化发展新动向。徐州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聚焦产业数字化,项目将以“数字文娱”为核心,融合徐州特色,打造徐州文化IP,构建数字文娱产业特色发展之路。通过链接短视频、音乐教育、数字文娱等业务生态,汇聚产业创新力量和先进成果,赋能区域发展。同时,依托网易数字技术资源与数字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综合性数字化解决方案,为企业发展链接机会,从产品段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北京桑乾、江苏悦沐音创、江苏星游网络、启星数智科技等品牌文化企业已经进驻徐州网易联合创新中心,随着徐州网易联合创新中心的正式开园,更多的资源整合和生态融合将乘着数字赋能之风,牵引徐州产业发展步入新高度。(记者 王正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