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大技术创新力度 提供多元数据服务 共同谱写数据产业合作发展新篇章
2023-04-22 10:0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21日,数据金库(试点)发布会暨数据产业生态签约活动举行。市委书记宋乐伟致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志鹏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中国电子数据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光等出席。

宋乐伟在致辞中简要介绍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近年来,徐州主动顺应数字化转型大趋势,把数字经济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将其纳入“343”创新产业集群重点打造,系统推进产业“汉云”工程、城市“汉风”工程、内容“汉韵”工程,努力为徐州高质量发展插上数字化“翅膀”。自中国电子集团在徐投资兴业以来,双方合作不断深化,特别是围绕数字城市建设、城市数据治理、数据金库试点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深度合作,有力提升了徐州城市治理智能化水平。衷心希望中国电子集团和各位企业伙伴充分发挥各自在产业、技术、资本、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深耕徐州市场,加大技术创新,在徐州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数据服务。我们将抢抓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重大战略机遇,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各类数据生态企业在徐开展业务创造良好条件,共同谱写数据产业合作发展新篇章。

陆志鹏说,中国电子作为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为核心主业的中央企业,超前布局数据要素,肩负起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构建数字经济新引擎的历史重任。徐州所处的发展阶段和交通区位,与数据要素配置密切相关。中国电子将继续深化与徐州合作,推动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纵深发展,助力徐州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活动上,宋乐伟、陆志鹏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数据金库(试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研究员、数据金库(试点)验收委员会执行主任李广乾宣读《徐州市数据金库(试点)竣工验收意见》,中国电子数据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曦与拟入驻生态企业代表现场签约。

数据金库是统一标准、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数据基础设施,用于核心数据、重要数据、敏感数据和数据元件的存储计算和互联互通,形成保障关键数据安全存储和数据要素化流通的安全底座。(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