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2023-04-21 10:5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20日,市长王剑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省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党组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徐州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意见、徐州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施意见等事项。

会议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将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苏视察徐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系统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坚持学用融合,把开展主题教育融入到重点工作推进、重要事项落实中,加快推动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343”创新产业集群培育等战略部署落地见效,实实在在解决一批事关民生福祉的紧要问题,奋力开创徐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深入转变作风,持之以恒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着力提高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化解风险的能力本领,将在主题教育中受到的锤炼洗礼、激发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的强大动力。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市政府党组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市政府党组和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扣“三中心一枢纽一高地”发展定位,找准开展调查研究的切入点和落脚点,使调查研究同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更好服务徐州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党组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大力发扬“敢为善为、务实落实”工作作风,坚持边调查、边研究、边落实,更多采取“四不两直”形式察实情、谋实策,把调查研究融入日常、化为经常,让调查研究之风在政府系统蔚然成风。

敢于正视问题、直奔问题,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扎实开展“三听三问”活动,全面掌握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民生诉求等情况,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真正让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增进民生福祉、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徐州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力攻坚扬尘、臭氧、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不折不扣抓好国家和省环保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强化生态保护修复,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因地制宜推进工业遗留地块修复、采煤塌陷地综合整治和采石宕口治理,大力实施绿化造林和幸福河湖建设,不断擦亮“一城青山半城湖”的生态名片。加快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推进重点行业和重要领域绿色化改造,夯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绿色基底。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徐州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文化自信,遵循发展规律,全力做好传承创新、品牌打造和质量监管等工作,大力推动中医药科技创新和药品研发,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促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中医医疗机构建设,积极构建符合中医药特点的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中医药发展向基层延伸,筑牢各级中医药服务阵地,更好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邬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