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入开展对接洽谈 大力集聚高端资源 为高质量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2023-04-19 10:5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16日至18日,市委书记宋乐伟率队赴上海开展招商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人代会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围绕推动“343”创新产业集群建设和枢纽经济发展,拜访一批重点企业单位,深入洽谈推动项目合作,掀起全市招商引资新热潮,为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注入新动能新活力。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克,副市长吴卫东、林斌参加活动。

围绕绿色低碳能源、集成电路与ICT、医药健康等产业发展,拜访重点企业,推动一批重点项目加速落户徐州,是此次招商活动的主要内容。在复星国际有限公司,宋乐伟与公司董事长郭广昌深入交流、共商合作、共话发展。宋乐伟说,复星集团与徐州结缘已久,一批在徐投资项目发展态势良好,徐州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已呈现出加速集聚、蓄势腾飞的强劲势头,希望复星集团抢抓机遇,加快推动一批新产品、新项目落地徐州,徐州市将在医药人才引进、产业基金扶持等方面全力支持复星在徐发展。郭广昌表示,复星将深耕徐州,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加大在徐投资,助力徐州医药健康创新产业集群发展。

来到申能(集团)有限公司,宋乐伟一行实地参观企业展厅,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在与公司董事长黄迪南座谈时,宋乐伟说,申能集团发展定位与徐州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持续强化互动对接、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携手推动绿色低碳能源产业发展。黄迪南表示,徐州产业发展基础坚实、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坚定了申能投资徐州的信心和决心,期待双方在更宽领域开展更深层次合作。在沪期间,宋乐伟还与华盛盈科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思路迪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普利特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探讨。他表示,徐州将当好“店小二”,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更大力度支持企业在徐发展壮大。

放大交通区位优势,培育壮大枢纽经济,也是此次招商活动的重点。宋乐伟来到顺丰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区域总部,实地参观顺丰华新中转场,并与顺丰集团副总裁张戟洽谈合作,希望顺丰集团积极发挥企业优势,不断拓宽双方合作发展新领域,深度赋能徐州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建设。宋乐伟还深入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与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张建锋进行交流。宋乐伟说,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徐州将进一步完善以多式联运为支撑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为物流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希望与中通快递开展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务实合作,助力徐州枢纽经济发展。

招商活动期间,宋乐伟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等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的工作交流。在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侯文玉洽谈时,宋乐伟说,希望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以双方的良好合作为基础,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欧班列运行等方面给予徐州更大的支持,推动徐州加快把交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侯文玉表示,徐州作为区域中心城市、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中铁上海局集团将进一步放大自身优势,为徐州巩固提升交通枢纽地位、发展壮大枢纽经济提供更大助力。宋乐伟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董国群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协同联动,在强化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培育、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促进金融人才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携手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

每到一处,宋乐伟都认真向对方介绍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人代会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总书记赋予江苏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聚焦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加快培育壮大“343”创新产业集群,持续提升城市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发展影响力。希望各位企业家深入徐州参观考察、洽谈合作,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政务服务、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携手开创精诚合作、互利共赢的美好明天。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徐州区位优势突出、交通网络发达、产业基础扎实、发展土壤优渥,充满了无限生机与活力,蕴含着巨大商机和潜力。希望与徐州市深化交流、加强合作、携手共赢,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作贡献。(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