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343”创新产业集群分别成立产业联盟
2023-04-18 10:1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14日,徐州市新材料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至此,徐州“343”创新产业集群已经分别成立产业联盟,并通过打造产业联盟,促进抱团发展,以产业之“强”促经济发展之“进”,为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筑牢产业支撑、夯实发展根基。

徐州最早成立的是工程机械创新产业联盟,2018年11月,由徐工集团和浙江大学共同发起的高端工程机械及核心零部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2018上海宝马展现场正式成立。这一创新战略联盟主要是整合工程机械行业产业链上下游各类优势资源,利用群体的智慧,共同攻克行业关键共性技术难题,确保核心零部件链条稳定。

2021年12月24日召开的徐州市数据要素招商推介大会上,徐州市数字经济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联盟企业将携手共进,激活数据要素潜能,共享数据经济发展新机遇,全面迎接数字新时代。

2022年11月9日,在市“二十五洽会”绿色低碳能源产业专题推介会上,徐州国投集团牵头成立徐州市绿色低碳能源产业联盟。国投集团将充分发挥“链主”企业的聚合带动作用,加快形成多个绿色低碳产业生态圈组团互动发展的良好态势。

2022年11月25日,2022中国安全及应急技术装备博览会上,中国矿业大学、徐工消防装备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创建的江苏省安全应急装备技术创新中心正式揭牌,为涉及安全应急领域科技研发的高校、科研院所和广大的生产制造型企业搭建了一个从科学到技术、从技术到产业的共享平台。

2023年3月9日,徐州市精品钢材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联盟企业将锚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为精品钢材产业集群早日建成千亿级集群贡献力量。

2023年3月10日,徐州市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联盟召开第一次成立大会和会员大会。联盟将探索构建“政、产、学、研、医、商、金”等联动机制,着力打造创新链融合、产业链协同、供应链稳定、人才链优质、资金链灵活的创新产业优势。

2023年3月10日,徐州市高端纺织产业集群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召开。联盟将立足现有基础和优势,引导盟内纺织企业强化数字赋能,持续增强创新能力,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步伐,坚定不移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3月29日,徐州市食品及农副产品加工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联盟将积极发挥龙头企业带头引领作用,嫁接政府、连接市场的纽带作用,着力打造农业品牌体系,共同推动徐州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4月7日,徐州市集成电路与ICT产业联盟正式成立。以鑫华半导体为主要代表的半导体企业能立足现有优势,坚持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方向,做强半导体材料、做专集成电路设备、做大先进封装测试、做优第三代半导体。(记者 王正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