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 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2023-04-15 10:0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 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宋乐伟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本报讯(记者 闫琦)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宋乐伟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市政协副主席金云女等参加活动。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在市行政中心举办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宋乐伟观看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视频,参观了“新时代、新国安”主题展览,并不时和大家进行交流。在宣传展板前,宋乐伟认真听取了宣传人员关于国家安全相关内容的讲解,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叮嘱大家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大局贡献力量。

宋乐伟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必须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宋乐伟强调,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区域中心城市、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徐州在维护国家安全大局中肩负着重大政治责任。要始终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扛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妥善应对和有效化解各种风险挑战,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各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提供坚强安全保障。要广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以“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组织开展特色鲜明、重点突出、形式多样的集中宣传活动,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引导全社会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共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固防线。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