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考在即 情绪低落、睡眠问题如何缓解?
2023-04-14 18:48:00  来源:淮海网  
1
听新闻

4月14日,徐州市第三中学上线《行风热线》,在直播过程中市民咨询了哪些问题?一起了解一下。

一位高一学生家长反映,最近老师让学生学习观看学科竞赛辅导的网课,她担心孩子的精力是否能跟得上学习,这样的辅导有什么益处呢?

徐州市第三中学教务处处长王顺回复称,从学校的角度,确实是鼓励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和个人实际情况参与学科竞赛。首先,参加学科竞赛可以激发学生的兴趣,站在更高角度来看待学科,在开拓学科视野的同时,也能提高学科的能力,这样对于提高学科成绩是有非常大的好处。其次,参加学科竞赛如果获得好的成绩,对于学生升学也能多开辟一些通道。从学校之前的实践来看,学科竞赛不仅仅是获奖的问题,对于提高学生的学科成绩确实有很大帮助。

一位高三学生家长咨询,自己的孩子是住校生,还有一个多月就要高考了,孩子在学校的睡眠能不能得到保证,学校关于这方面是怎么安排的呢?

徐州市第三中学德育处处长葛航武表示,教育部办公厅有相关通知,明确规定高中生的睡眠时间应该达到8个小时,最晚不能超过晚上11点睡觉。徐州市第三中学规定住校生晚上10点半之前要睡觉,早上6点半起床。除此之外,学校还增加了午休1个小时的时间,是能够满足学生睡眠需求的。

一位高三家长表示,自己的孩子在二检之后心态很紧张,提出想要休息几天,想咨询老师,有没有好的办法可以缓解学生的压力呢?

徐州市第三中学学生成长中心主任吴亚男建议,如果学生提出来想要休息的想法,家长是可以同意的,给学生一个“喘息”的机会,毕竟学生在这个阶段,要给学生一个释放的空间,但是时间不宜过长,建议不宜超出一天,然后让孩子抓紧时间回到学校里,回到同学和老师当中来。因为从教学经验来说,班集体是有治愈和修复功能的;其次,要肯定学生进步,只要学生在集体中跟着一起向上走,就是值得肯定的,要给学生树立信心。

徐州广电记者:曹广可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