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政府召开月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市长王剑锋主持并讲话
2023-04-14 09:5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13日,徐州市政府召开月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部署月度重点工作任务,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王剑锋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副市长龚维芳、吴昊、钟卫华、杨健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外办主任金云女参加。

在听取有关部门、板块汇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后,王剑锋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部署要求,以“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的奋进姿态,一着不让抓推进、抓落实,经济运行呈现“加快回升、稳中有进、整体向好”态势。二季度是中场决战的关键时期,要继续抢抓有利时机,集中精力抓发展、补短板、求突破,全面提速、提质、提效,奋力跑出发展“加速度”,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多作贡献。

王剑锋强调,各板块要加强经济运行研判分析,紧盯重点指标补缺口、赶进度、提质量,做到重要数据每天掌握、重点工作紧抓不放,全面提升板块贡献度。各部门要及时对接国家和省政策措施,动态掌握主要行业、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的建设运行情况,对底数实情、问题不足等做到心中有数。各牵头单位要落细落实“343”创新产业集群培大育强年度行动计划,强化重点企业服务保障,做好项目建设“后半篇文章”,用好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形成更多拉动经济的增长点,持续巩固经济回稳向好态势。

王剑锋要求,要抢抓4月份发展“黄金期”,加快项目建设、发力项目招引,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充分挖掘消费潜力,促进外贸提质增量,多措并举扩大内外需求。深入推进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迅速开展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直面短板、立行立改,坚决守牢环境质量安全底线。聚焦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要求,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健全完善管理精细化、作业标准化、发展社会化的环卫工作体系,统筹推进“停车便利化”工程,巩固垃圾分类工作成效,集中力量治脏、治乱、治违、治差。时刻绷紧安全应急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入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巩固提升,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推动经济率先整体好转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邬政)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