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调研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曝光问题整改工作
2023-04-14 09:3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强化组地联动 坚持立行立改 以高度政治自觉解决好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

潘正勤宋乐伟调研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曝光问题整改工作

4月13日上午,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潘正勤,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赴云龙区、铜山区、鼓楼区实地调研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曝光问题和重点信访件反映问题整改工作。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俞波涛,徐州市副市长龚维芳、钟卫华等参加活动。

实施雨污管网分流改造是完善城市排水系统的重要手段,也是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改善生态环境的惠民工程。潘正勤、宋乐伟一行来到云龙区老房亭河三口闸,实地察看雨污分流工程进展情况,并来到附近居民小区,与群众深入交流,倾听大家对环境治理工作的意见建议。潘正勤、宋乐伟要求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进一步完善施工方案,加快工程进度,尽快发挥项目作用,切实提高排水防汛能力,推动城市排水管网完善起来、畅通起来,为群众营造良好的亲水宜居环境。

铜山区茅村镇岗头村口由于车流量大、运输抛洒等问题,存在扬尘污染情况。潘正勤、宋乐伟现场察看扬尘治理工作,了解相关解决方案,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空气质量数据分析,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科学制定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推动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近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徐州腾固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碎石产生的粉尘污染扰民信访问题进行了交办。潘正勤、宋乐伟走进企业石料破碎加工厂房,详细了解扬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有关部门要严格执法监督,强化技术支持,帮助指导企业加强扬尘污染深度治理,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黑臭水体治理是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一项重点任务。潘正勤、宋乐伟来到铜山区、鼓楼区台子河陈琵路口和鼓楼区沈孟大沟,仔细了解黑臭水体治理进展情况,针对存在问题现场会商研究,要求相关板块强化责任意识,做好溯源排查,抓实问题整改,确保水环境质量尽快达标。

调研中,潘正勤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以高度政治自觉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要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持续推进“散乱污”整治,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宋乐伟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算大账、算长远账、算整体账、算综合账,全力配合做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扎实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重点信访件反映问题整改。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注重源头治理,做到精准管控,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快推进产业绿色转型,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厚植徐州现代化建设的绿色本底。(记者 闫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