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新征程上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提供坚强保证
2023-04-13 10:4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在新征程上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提供坚强保证 宋乐伟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4月12日,徐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建工作部署要求,讨论市委党建《工作要点》,研究部署各项重点任务,在新征程上推动全市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徐州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乐伟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淑侠、戴敏捷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做好今年党建工作要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条主线,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着力推动形成“四敢”鲜明导向,压紧压实各级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全市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提供坚强保证。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正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日常、抓在平常、严在经常,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以功能提升为重点,建强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各地各部门要在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的同时,突出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功能提升年”十项重点工作的落地见效,运用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这个抓手,始终扭住村级班子建设这个核心,聚力突破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这个难点,把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牢牢抓在手上,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做大做强农村特色产业,真正让基层群众致富有门路、增收有渠道,让乡村面貌年年都有新变化。要以全面从严为基调,树牢“四敢”的鲜明导向,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深化拓展“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作风大提升行动,着力打造“清风徐来”特色品牌,引导干部始终在法纪轨道上干成事、不出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落实责任为保障,汇聚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一把手”要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带头到联系点“解剖麻雀”,带头会办解决问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加强协同配合,对照《工作要点》明确的重点任务,坚持工作任务目标化、目标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实效化,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要从严督导考核,市委党建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党建工作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定期督导、跟踪问效,推动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