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4-13 10:4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大兴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激发干事热情

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宋乐伟主持并讲话

4月12日,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研究《关于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等事项。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释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目标任务,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效。要注重统筹兼顾,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注重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担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要坚持实干为要,一着不让抓好当前工作,拉满工作节奏,大兴调查研究,全力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紧扣中心任务抓好调查研究,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调查研究,紧盯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深层次问题、历史形成和长期存在的老大难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采取有力举措切实加以解决。注重统筹兼顾抓好调查研究,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调查研究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徐州市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任务,紧紧围绕政策、市场、政务、法治、人文“五个环境”建设,全面固优补短,强化责任落实,聚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直面突出问题,下真功夫、花大力气破除营商环境建设中的顽瘴痼疾,一体推进作风建设和营商环境优化,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形成政商融洽、企业发展、干部清廉的良好局面。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徐州市贯彻落实江苏省统计局第4统计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统计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把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紧紧抓在手上。针对督察反馈的突出问题,要逐一研究制定解决方案,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坚持举一反三,注重综合施策,突出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做好统计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农村基层党组织“功能提升年”十项重点工作方案》。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农村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采取有力举措补短补软。找准工作靶心,选准突破路径,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效能。着力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推动十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全市“扫黄打非”2022年度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打算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于“扫黄打非”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夯实基层基础,筑牢战斗堡垒,广泛开展“护苗”等系列活动,切实巩固基层宣传思想阵地。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扫黄打非”工作主体责任,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履行联查联防责任,共同营造健康平稳有序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