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区体育中考4月19日启动 测试内容调减为选测2项
2023-04-12 11:1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11日,徐州市教育局发布《2023年徐州市区初中毕业生体育中考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明确,2023年徐州市区(含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初中毕业生体育中考将于4月19日启动,市区共有25200余名考生参加。

2023年体育中考现场测试内容由2022年的选测3项调减为选测2项,男女考生各有6个项目可以选择,考生可以从1分钟跳绳、立定跳远、50米跑、掷实心球、50米游泳、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项目中任选2个项目参加测试。1000米跑(男)和800米跑(女)项目2023年暂时停考。

根据体育中考安排,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掷实心球、50米跑、1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等体育考试项目,考点设在奥体中心体育场,考试时间是4月19日至5月2日,缓考时间是5月9日。

50米游泳考点设在徐州市水上运动中心(徐州市第二中学训练基地),考试时间是5月3日—6日,缓考时间是5月10日。

考试期间如遇恶劣天气影响考试正常进行,所涉及学校的考试时间由考务组统一安排。如有其他变化,另行通知。

方案要求,各校在体育中考前要做好考生身体健康状况排查工作,特别要重视考生的心肺功能检查及体温监测。所有学校要统一组织集中送考,实行“学校—考点”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在考生上车(或集中)前完成考生体温检测和记录。

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广大考生,考试期间,考生着运动装、运动鞋,携带准考证进入考场,可带背包装水或衣物,禁止携带手机、相机等物品进入考场。考试过程中,考生之间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考生完成所有考试项目后须迅速离开,不得在考场内逗留。(记者 李小委)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