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级赛事8项!2023年度徐州市级以上体育赛事计划发布
2023-04-12 11:0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11日上午,徐州市体育局在徐州报业传媒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23年度市级以上体育赛事计划作了发布介绍。

今年,徐州市体育局着力于提升赛事品质、优化赛事格局、提高赛事体验、扩大赛事参与、放大赛事效应,在全市范围内举办覆盖24个体育项目的44项市级以上体育赛事活动,其中国家级8项、省级14项、市级22项。

开展全民健身,推动全民健康,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必不可少。为了激发全社会参与运动热情,同时拉动体育消费、带动产业发展,今年徐州市将举办市级以上群众赛事活动15项。其中,国家级赛事2项,分别为中国·睢宁古黄河野钓大赛和第二届全国“意形九州”形意拳公开赛;省级赛事9项,时间贯穿全年,有江苏省风筝挑战赛、“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骑乐无穷山地自行车俱乐部联赛(徐州站)、淮海经济区首届“村界杯”足球邀请赛和2023年江苏省冰雪活动等;市级赛事4项,集中在4、5、6三个月,有社区运动会、体育惠民主题活动、市级机关运动会和广场舞大赛等。

在竞技类体育赛事方面,全年共举办29项。其中,国家级赛事6项,分别为大运河自行车系列赛(沛县站、丰县站)、全国体育传统学校篮球联赛(高中女子组联赛)、全国体校联合会青少年跆拳道巡回赛(江苏站)、全国技巧冠军赛暨第四届沛县技巧邀请赛、2023徐州马拉松赛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徐州站)等;省级赛事5项,有省青少年跆拳道冠军赛、淮海经济区青少年游泳锦标赛、省青少年排球锦标赛等;市级赛事18项,集中在4—11月,主要参赛对象是全市中小学生。

青少年是竞技体育赛事活动的重要参与力量,市体育局积极探索青少年体育新路径,联合市教育局面向在校学生举办各类体育赛事活动,29项竞技类体育赛事活动中有24项面向青少年。

徐州马拉松赛是徐州市的品牌赛事,也是广大市民最关注的赛事之一。发布会就大赛具体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根据马拉松项目特点,结合徐州市天气情况,市体育局拟将2023徐州马拉松赛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徐州站)举办日期定于11月初。大赛设置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三个项目,在规模上,目前市体育局正积极对赛道容积率进行比对,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进一步扩大赛事规模,满足更多跑友的需求;在赛道方面,赛事将以“湖光山色”为主背景,以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为着眼点,整体围绕云龙湖和大龙湖进行设计,计划有一半以上的赛道在景区内,既为广大跑友提供良好的环境氛围,也展示徐州“一城青山半城湖”的城市形象。(记者 董晓)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