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书记市长率队赴连云港市考察学习
2023-04-12 09:5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11日,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率队赴连云港市考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大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共叙深厚情谊、共商发展大计,在新起点上携手建设“一带一路”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标杆示范项目,为江苏“继续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连云港市委书记马士光陪同活动。

宋乐伟、王剑锋一行先后考察了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运管服务中心、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中哈物流合作基地数字化调度中心、连云港港庙岭集装箱作业区、新亚欧大陆桥东端起点标志、中华药港、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公司等处,实地感受连云港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产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对外交流合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学习借鉴连云港在项目招引建设、特色产业发展、推进双向开放等方面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地推动徐州市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宋乐伟说,徐州和连云港山水相依、地缘相接、人缘相亲、人文相通,既是相知相近、守望相助的好邻居,又是友谊深长、携手并进的好伙伴。徐州和连云港均是江苏北部重要门户,近在咫尺的时空距离让两城交流十分密切,优势互补的发展布局让两市合作空间巨大。特别是近年来,连云港牢固树立“后发先至”目标追求,深入贯彻“打造标杆示范”重要指示,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不断跑出“加速度”。连云港后发先至的发展成就、勇立潮头的战略视野、务实创新的拼搏精神,东方大港逐梦深蓝的大气魄、打造万亿石化产业的大手笔、推进科技创新的大视野,十分值得徐州深入学习、认真借鉴。徐州和连云港合作交流源远流长,特别是随着两市在交通互联、产业共融、生态共治、民生共享等领域合作全面提速、持续深化,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动能。

立足新起点,希望两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今年全国人代会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入挖掘两市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巨大潜力,在高水平推进互联互通、高标准扩大双向开放、高起点推动产业协同、高层次深化民生共享上开展更加务实、更富成效的合作,联合打造陆海联运通道标杆示范项目,全面提升产业协同发展水平,不断开创连徐合作共赢崭新局面,携手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马士光说,连云港和徐州是一衣带水的兄弟城市,近年来,徐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现代化建设为目标、以打造区域中心城市为抓手,取得了亮眼的发展成就,也给连云港提供了“后发先至”的学习样板。当前,连云港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今年全国人代会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牢记总书记对连云港实现“后发先至”和“打造标杆和示范项目”重要指示,紧紧抓牢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快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长期以来,连徐两地在协同发展上有着良好合作基础,面向未来,践行好、落实好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是我们共同的光荣使命,实现好、完成好国家和省里赋予的任务是我们共同的重要责任。希望两地持续深化合作联建,携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合力共建便捷高效“出海口”,合力打造双向开放“新高地”,合力建设区域经济“增长极”,合力描绘美丽江苏“山水画”,合力唱好共同富裕“双城记”,合力共奏协同发展“交响曲”,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江苏“勇挑大梁、走在前列”中展现更大作为。

王剑锋,连云港市委常委、秘书长黄远征分别介绍了两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徐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克,副市长龚维芳、林斌;连云港市副市长高圣华、高美峰、宋波等参加活动。(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