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可精准定位,徐州主城区41394个路灯有二代“身份证”啦
2023-04-11 15:59:00  来源:淮海网  
1
听新闻

路灯杆标识可以说是路灯的“身份证”,今年3月起,徐州市主城区的路灯相继配贴新的智慧标识,可实现精准定位。

4月10日,两名工作人员正在郭庄路附近给这里的路灯配贴路灯杆智能标识。新的智能标识为黄色反光贴,上面除了印有路灯杆的编号以及报修电话外,还有一个大大的二维码,市民使用微信或浏览器扫描二维码,可以看到灯杆所处地理位置、道路名称、路灯编号等信息。

如果发现故障路灯,市民只需选择故障内容,就可以线上报修到城市照明智慧管理系统平台,平台可将信息迅速传递到维修公司并根据定位到现场维修,大大缩短了维修的时间。

通过新的路灯管理系统,每一个路灯都实现了精准定位,不仅能方便市民报修,更为重要的是,如果发生紧急情况,也可以根据附近的路灯杆标识给相关单位报告准确位置,为及时救援提供便利。

据了解,徐州主城区范围内的路灯杆智慧标识配贴工作目前已经基本完成,市管的41394个路灯杆领到了新的“身份证”。相应的智能管理系统目前也正在进行调试,预计4月底就能正式使用。

徐州广电记者:王振兴 孙智慧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