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更醒目、更易定位……徐州路灯杆有了“二代身份证”
2023-04-06 18:05:00  来源:都市晨报  
1
听新闻

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身边路灯杆上张贴的标识已经从原来的白底黑字转变为黄底黑字,不仅更加醒目而且标识上还多了二维码设置。4月5日,徐州市城管局照明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管41394基灯杆正在进行新标识配贴工作,预计4月10日完成。

路灯杆标识有 “路灯杆身份证”之说,第一次配贴即“一代身份证”大约在2013年,采用的是白底黑字不干胶标签纸制作,竖版设置,宽150毫米、高250毫米,内容包括道路名称、灯杆编号、单位名称、 报修电话等信息。“二代身份证”不仅更加醒目,而且更加方便夜间观察;标识的内容增加了二维码图片,市民采用微信或浏览器扫描二维码信息,可以直接反映出灯杆所处地理位置、道路名称、路灯编号等信息。如果发现故障路灯,市民只需选择故障内容,就可以线上报修到城市照明智慧管理系统平台,大大拓宽了市民参与城市公共管理的途径。

4月5日上午,记者扫描二环北路一路灯杆上标识,得到的信息包括灯杆编号、详细地址,故障描述、其他故障、报修人、报修人电话等选项,故障描述包括“路灯不亮、灯杆门缺损、附近成片熄灯、灯杆损坏倾斜、线缆外露损坏、灯具破损”等内容,市民还可以上传图片,最下面是报修电话。

“照明智慧管理系统平台接收设施报修信息后,值班人员会将任务派发至维护责任单位核实处置,维护人员可以通过APP直接定位,大大缩短了时间。”该负责人说。(记者 陆铭)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