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中欧班列一季度实现贸易额1.3亿美元
2023-04-06 10:3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26日,随着今年一季度最后一班发往俄罗斯莫斯科的徐州中欧班列顺利开行,徐州中欧班列今年已累计开行111列,同比增长10.36%。“这班中欧班列共110标箱,主要货物包括汽配、服装、玩具等。”徐州淮海国际陆港运营有限公司场站负责人李秋逸介绍。

今年以来,徐州淮海国际陆港运营有限公司提前谋划,积极组织货源,协同海关、铁路部门,确保班列报关、放行、转关一路畅通,同时进一步优化作业流程,提高运行效率来保障货物到发。

1-3月,徐州中欧班列实现贸易额1.3亿美元,开行班列111列9154标箱,其中进口83列,同比增长33.99%。“一季度进口铝锭班列10列,铝锭班列实现贸易额2667万美元。通过加大葵花籽、麦麸颗粒等中亚回程货物的组织力度,服务本地饲料加工业,持续推动中俄、中亚回程班列均衡发展,通过加大俄罗斯铝锭、新闻纸等俄罗斯回程货物的组织力度,不断推进回程班列货物货值提升。”李秋逸说。

徐州中欧班列是徐州参与国际贸易、国际合作、文化交流的重要抓手,也是徐州构建国际陆路通道体系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徐州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行班列线路18条,通达欧亚21个国家的50多个城市。(记者 颜子舒)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